物联网时代的海尔净水战略:智慧场景饮用水解决方案 定制美好生活X.0

发布时间: 2018-05-31 12:23:03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5月31日,2018上海国际水展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开幕。在这个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水处理展会上,海尔净水重磅发布了面向物联网时代的智慧场景饮用水解决方案,率先开启了用户个性化体验的美好生活X.0时代。

全场景饮用水解决方案的智慧体验引爆国际水展

据调查显示,当前净水市场普遍存在的主要问题包括:其一,单一类型的净水产品无法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其二,用户的消费初衷已从单纯的健康饮水,进化为覆盖全屋家用的直饮、洗涤、洗浴、烧饭、洗菜、卫生等以及商用的办公、校园、医院、工厂、机场、火车站等多场景的用水需求;此外,人体多渠道摄入有害物质也决定了全场景饮用水净化势在必行。基于此,海尔净水在本次国际水展上重磅推出可实现个性化定制的智慧场景饮用水解决方案,对不同类型的水处理产品进行科学合理的搭配,达到分质供水,同时集IOT物联、云平台、大数据分析于一体,为用户提供主动服务的智慧全屋净水体验和智慧商用净水体验。

现场,海尔净水通过魔法墙的交互演示,向观众全面展现了智慧全屋净水场景的时尚与科技魅力:首先由前置过滤器把好全屋进水处理第一关,过滤了铁锈、泥沙、悬浮物的水用来洗车、浇花,可有效保障爱车和花草的颜值,并有效提升全屋涉水家电的使用寿命17%~32%,此外,进出水压力检测、零下30°防冻、APP智能互联等功能,让用户体验更加长效、智慧;中央净水机去除重金属、余氯、有机物后的水,用于做饭、洗菜、洗衣、养鱼等,可有效抑制有害病菌、降低能源消耗等,同时进出水余氯去除效果实时可见;完成前两级过滤后,便通过管路输送进一步开启智慧厨房、智慧客厅、智慧母婴、智慧浴室等多场景体验:

智慧厨房场景:在厨房使用智慧终端直饮机,可有效滤除铁锈、胶体、有机物、细菌病毒等各种有害物质,而对于双出水设计产品还可同时满足日常洗菜、洗果蔬、洗碗洗锅等厨房用水,以及直饮、泡茶、冲奶、煲汤等饮用水需求。更值得一提的是5:1的净废比,产水效率最高可达83%,远超国家一级水效。

智慧客厅场景:连接终端直饮机的管线机,具备加热、制冷、常温三种调温功能,保障水质鲜活的同时,冲咖啡、冲奶、泡茶即热即饮,随时随刻享受美好的闲暇时光;

智慧母婴场景:在卧室或餐厅里放置专用的母婴净水机,速降“凉白开”黑科技有效保障水质安全的同时,更好地解决精准控温问题,新手爸妈也能优雅地给宝宝冲奶;此外,婴童矿化技术,在滤除有害物质的同时,保留宝宝身体发育所必需的矿物质元素,包括钾、钙、钠、镁、铁、锌、锶等。

智慧浴室场景:通过中央软水机软化水质,解决硬水所带来的水垢问题,同时有效提高热水器等涉水家电的效率,延长使用寿命;软化后的水用于洗脸洗浴,还能有效减少香皂/沐浴液在浴缸和皮肤上的残留;此外中央软水机还采用了逆流再生设计,更加省水省盐。

智慧商用场景:针对校园、酒店、医疗、地产以及公共区域等多个场景的不同用水需求,海尔净水打造了定制化、全流程的净水解决方案,带来了专业大功率、大加仑的净饮一体机,不仅解决了用水需求量大的问题,还通过即滤即饮的先进技术在净化水质的同时,凭借冷热分离设计,彻底杜绝“千滚水”,有效避免细菌滋生,大大提高了饮用水安全。此外,不同使用场景更有针对性解决方案:如学前儿童专属的1.1m高度及全圆弧无尖角设计、防漏电、防超温保护;办公、高铁等公共场所的高低水嘴设计,满足水杯、暖瓶同时取水等等。

海尔打造物联网时代净水生态推动行业升级

 用户对净水产品的细分需求将在未来5年达到顶峰,企业必须抓住机遇完成转型。海尔净水着力打造全场景智慧饮用水解决方案,正是要以颠覆性的科技革命应对未来的消费升级需求。站在行业角度上,海尔净水此次面向物联网时代提出的净水战略,以用户需求为驱动力,率先打破了传统格局,从大多数厂家聚焦的单品、单场景竞争,升级为多场景的智慧体验,用物联网时代的服务方案经济,替代传统工业时代的产品经济。

在这背后,也体现了海尔净水强大的创新实力,整合全球一流资源打造的COSMOPlat健康产业示范基地,不仅是净水行业内领先的智慧产业园区,更为其在企划、研发技术、供应链、智能制造等领域提供了引领保障。

在《工业X.0》一书中,著名经济学者埃里克•谢弗尔认为,物联网时代用户要的不是产品本身,而是通过产品带来的服务方案。而在海尔净水看来,要拥有终身用户,就必须为了用户需求的即时变化持续迭代。而通过满足用户对高端化的体验需求,引领整个行业向更高层级加速转型。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