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视频宣布2018新策略 欲进化视频新价值

时间:2018-05-24来源:人民网-IT频道

5月23日,搜狐视频2018春夏推介会以“又逢盛夏”为主题,公布了今年最新策略:加强自制剧、综艺、自媒体和直播的平台布局,打造更为品质化、差异化、多元化的内容和营销格局,提供独具特色的视频变革新价值。

1.jpg

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CEO兼搜狐视频CEO张朝阳看来,艺术创作行业没有垄断性,视频未来也必然是多平台共存。自制剧、综艺,以及自媒体和直播的布局,将开拓搜狐视频通向未来的道路。

张朝阳在发言中表示,“曾经搜狐视频是领先者并且很伟大,因为我们打击了盗版,版权价格飙涨、当然市场决定价格无可厚非,我并没有指责。”

“但确实我们在其他领域没有积攒那么多的资金,天价的头部剧搜狐视频不再买了。”张朝阳说,通向未来的道路是有多种多样的,不只有“一部剧1000万一集”的方式。

至于是什么道路,张朝阳介绍,首先,搜狐视频拥有大量影视资源,包括烧了那么多钱留下的大量片库,比如《琅琊榜》、《伪装者》、《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等等,这些片库流量依然很大。

据了解,在自制剧方面,今年搜狐视频自制出品不断加强,多部精品自制剧如《继承者计划》、《拜见宫主大人》、《器灵2》等对用户吸引力不断提升。搜狐视频今年将在自制剧策略采取垂直化内容细分,针对细分用户差异化兴趣需求,升级打造全新内容。将推出相应的类型剧包括《法医秦明2》、《犯罪心理小组X》、《唐诗三百案》,粉丝向自制剧则包括《降龙之白露为霜》、《奈何Boss要娶我》、《热搜女王》,以及跨次元的《炮灰攻略》、《我在大理寺当宠物》、《拜见宫主大人2》和《重明卫》等。

2018年搜狐视频将继续打造精品自制,加强对“网生”年轻人群的影响。新增的一大批高能新剧覆盖玄幻、穿越、言情、青春等主题,均可以帮助搜狐视频在2018真正打造属于自制剧的护城河,具备造星+制作+口碑的核心竞争力。

此外,搜狐视频还在各大类内容上保持力度,在视频自媒体、综艺、美剧等内容领域持续发力。比如作为美剧美综第一平台,搜狐视频仍将保持强势投入,引进全美最优质新剧。

在自制综艺方面,搜狐视频自制综艺将每月推出一档新节目。一类以《送一百位女孩回家》为范本,携手不同行业的话语领袖打造“一种关注”系列,即关注社会、人文、文化等不同方向的深度作品,包括《送一百位女孩回家》第二季、《我有一个秘密》、《不可思议的图书馆》、《大师》等。

另一类“一些角度”系列,则是在传统泛娱乐内容加上垂直标签,打造兼顾娱乐同时又有深度人群洞察的泛娱乐综艺,如《好汉两个伴》、《摇摆的中间人》、《不可思议的假期》、《我家有个健身房》等项目。

在自媒体方面,搜狐自媒体内容力争成为精品化垂直化的平台领导者。突破创新方向包括娱乐、知识、民生等领域。截止至目前出品人总数超11000名,栏目55000档,视频超过450万条,日新增观看时长48万分钟。

在直播方面,搜狐视频的千帆直播定位为价值直播,让知识更有温度,让价值传播更广。主要覆盖包括直播节目,明星,情感,乐器,二次元,英语等品类。

其中,在直播节目方面,搜狐旗下千帆直播推出的直播答题节目《知识英雄》成为直播答题监管出台之后首个正式上线的相关节目。为了满足用户迫切的需求,搜狐千帆将持续探索形态的创新,推出《成语大会》《幸运9+1》等新节目。

在营销方式和产品方面,搜狐视频将多维升级,基于自制剧的“剧能营销”,以及针对自制综艺,以定制化、深度的场景化营销,还有自媒体聚焦圈层营销,千帆直播创新营销等。数据化产品方面,人群精准广告、内容精准广告、精准互动广告三大精准广告与投后效果评估报告,通力打造精准营销闭环。

(责任编辑:沈晔)

推荐新闻

三只松鼠:打造新时代新经济改革名片
时间:2018-07-12来源:中国网
诞生于芜湖的三只松鼠,已经成为一种现象,代表着“互联网+”风潮中创新创业的标杆,成为新时代不断创新的改革名片。
匹克球星世界行,德拉维多瓦空降罗马
时间:2018-07-12来源:中国网
伴随着亚洲站的落幕,#2018匹克球星世界行#来到了欧洲,罗马。在这座充满历史底蕴的世界古城,匹克球星德拉维多瓦也用自己亲和的一面为这座历史名城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