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是游戏,腾讯模式不可复制

时间:2018-05-23来源: 科技日报

5月16日和17日,腾讯和网易先后发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财报。腾讯在2018年一季度网络游戏收入为287.78亿元,同比和环比分别增长了26%和18%,一举扭转了2017年四季度环比下降的颓势、重新起飞。相比之下,网易则显得艰难一些,2018年一季度网易游戏业务收入为87.61亿元,虽然环比增加了9.5%,但是同比却下降了18.4%。

点评:上周腾讯和网易先后发布了财报,很多人都把关注点放在两家的游戏业绩上。腾讯的网游收入为287.78亿元,同比增长26%。占网易总收入五成以上的游戏业务,其收入同比大跌18.4%,较去年四季度10.7%的降幅翻了近一倍。于是在两家业绩发布后,腾讯股价开盘大涨,网易大跌。仔细分析会发现,在“社交+游戏”战略的推动下腾讯的游戏业务对社交的依赖越发明显,而这也是其游戏业务高速增长的一个重要原因。但这种发展模式,其他企业却难以复制。网易只有另辟蹊径,找到一条适合自己的路。

(责任编辑:沈晔)

推荐新闻

三只松鼠:打造新时代新经济改革名片
时间:2018-07-12来源:中国网
诞生于芜湖的三只松鼠,已经成为一种现象,代表着“互联网+”风潮中创新创业的标杆,成为新时代不断创新的改革名片。
匹克球星世界行,德拉维多瓦空降罗马
时间:2018-07-12来源:中国网
伴随着亚洲站的落幕,#2018匹克球星世界行#来到了欧洲,罗马。在这座充满历史底蕴的世界古城,匹克球星德拉维多瓦也用自己亲和的一面为这座历史名城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