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58同城到58同镇 N线乡镇商机释放

发布时间: 2018-05-09 13:18:40 |来源:北京晨报 | 作者:韩元佳 |责任编辑: 沈晔

 

“中国互联网未来最大的红利不在城市,而在农村。”相较于城市各种互联网服务已经填满,越来越多的乡村正在通过插上互联网的翅膀打破信息壁垒。互联网公司正在将双脚迈向农村、乡镇等更遥远的地区,寻求更大的商机。

昨天,58集团宣布,2018年58同镇将覆盖全国4万个乡镇生活服务,连接农村市场,全力打造乡村数字经济。

2017年,58集团推出面向乡村市场的58同镇。“我们的目标是在乡村再造一个58同城。”昨天,58集团CEO姚劲波在“58神奇日”活动上宣布,2018年,58同镇计划覆盖全国4万个乡镇生活服务,连接农村市场,实现全国性乡镇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开拓。58同城业务范围包含房屋信息、跳蚤市场、票务、宠物、车辆买卖与服务、交友征婚、黄页、招聘等,这些业务本身并没有地域之分。58同城认为,农村市场与城市市场有着共同的需求,可以将58在城市走过的路复制到农村市场。

对乡镇的情有独钟离不开农村互联网的巨大商机。早在2015年,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就自豪地宣称,阿里在农村潜力巨大。小米科技公司创始人雷军也曾断言,中国互联网的下一个风口在农村。近年来短视频APP的兴起,很大一部分原因也是农村智能手机的普及,带动了小镇青年的文化消费热潮。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姚劲波曾公开表示,“中国互联网未来最大的红利不在城市,而在农村。”他认为,农村的互联网用户体量更大,相较于城市各种互联网服务已经填满,农村市场还是空白的。“我们相信,乡村地区是中国数字化的最后一个堡垒,乡村互联网未来有大机会。”

姚劲波表示,自己在创办58的时候,连做梦都不敢想可以在农村提供服务,因为以前农村根本连不上网,连电话都没有,所以才叫58同城。但现在,农村已经被移动互联网所覆盖,农民人人都有智能手机。姚劲波说,希望把58的服务布满中国全部4万个乡镇,“在每个村都有一个我们的人。”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