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北京什刹海首届风筝节举办 可收集9个纪 ...·第4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市场活动签约总额破...·第二届国际鼓乐与遗产艺术节在埃及开幕·众多检测名企将亮相2014中国食品安全展·“家庭版”3D打印机将亮相京交会·第15届中国国际摄影展将在大同举行·陕西茶亮相国际茶博会 西周年间曾是贡品·广交会一期闭幕 成交同比小幅下降·2014年中国绿公司年会南宁举行·普通钉子拼成人头像作品亮相乌鲁木齐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财经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14省份公布数据:京津浙粤等12省经济增速回落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4-23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发稿

截至记者发稿,包括北京、天津等已有14个省(区、市)陆续发布本地区一季度经济数据。除河南和青海外,其他省份经济增速均有所回落。分区域来看,中部地区经济情况最好,东部虽然部分省份情况有所恶化但总体呈现企稳态势,西部经济形势则较为严峻。经济学家预测,二季度中国经济增长仍将在合理区间之内,接近一季度的7.4%。

根据各省统计局公布的数据,一季度,北京地区生产总值(G D P)同比增长7.1%,增速比去年一季度回落0.8个百分点;天津同比增长10.6%,比去年同期回落1.9个百分点;浙江增长7%,回落1.3个百分点;广东增长7.2%,回落1.3个百分点;海南增长7.3%,回落3.2个百分点;河南增长8.7%,比去年一季度加快0.2个百分点;湖北增长9.2%,比去年同期回落0.5个百分点;内蒙古增长7.3%,回落2.6个百分点;宁夏增长6.9%,回落1.7个百分点;新疆增长10.2%,回落0.1个百分点;青海增长10.1%,与去年同期持平;四川增长8.1%,回落2.1个百分点;重庆增长10.9%,回落1.6个百分点;云南增长7.7%,回落4.9个百分点。

从各地情况来看,东部主要是浙江、广东两省经济减速比较明显,均比上年同期回落了1.3个百分点。对于增长减速,广东省统计局给出三点原因:一是出口形势比较严峻,二是房地产增速回落,三是内贸拉动力减弱。一季度,广东累计完成进出口2227.9亿美元,同比下降23.1%,比去年同期回落60.8个百分点。

民营企业众多的浙江情况可能更为严峻。从主要地市情况看,省会杭州一季度G D P同比增长7.5%,宁波则仅有6%。

责任编辑: 曹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