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2014第四届北京(春季)国际珠宝首饰展 ...·大理白族文化周举办 "下关沱茶"制作工艺...·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打造"科 ...·第4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首设IMAX单元·第七届海峡两岸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18日 ...·第十二届香山山花节开幕 营造5000平米花...·“娘本唐卡艺术展”国博开幕 65幅精品展...·2014重庆春季房交会 旗袍美女做宣传吸人...·第三届广州金交会6月举行 突出展示互联 ...·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24日...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财经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中国跨境房地产投资升温 专家:对国内楼市影响暂不大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4-21 来源: 央广网财经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中国地产商开始加快进军海外的步伐。最新数据显示,中国跨境房地产投资总量已由2008年的6900万美元增至2013年的160亿美元。包括万科、绿地、碧桂园等在内的中国多家明星房企纷纷高调到美、欧等多个地区购买物业或开发房地产项目。那么,为何中国房企对海外房地产市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是否会对内地楼市造成影响呢?天下财经值班编辑刘霖聪昨晚采访了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专家陈永杰。

为何中国房地产企业对海外房地产市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陈永杰:2008年以后,西方国家的房地产价格处于低谷,这两年的经济开始恢复了,房地产价格在上升,特别是在美国。反过来说,从去年到今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增长势头有所下降。相比较而言,海外投资有一定的机会。

中国房企去海外投资对内地楼市是否会有影响?

陈永杰:现在这个影响不大,因为我们国家的房地产投资每年是8、9万亿人民币,现在的海外投资,根据数据来看,就是160亿美元,也就是不到1000亿,只相当于国内投资的几十分之一,所以有一点影响,但影响不大。当然,随着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增长空间相对变小,而国外特别是西方国家的盈利空间相对较大之后,就会使一些房地产企业在海外进行投资,就会产生一定影响。

中国房地产市场这两年增长势头有所下降,房企去海外投资是否有避险的可能性?

陈永杰:即使要避险的话,空间也不是很大,因为从跨国公司投资来讲,通过房地产来进行投资避险,这在全世界是比较少的。因为房地产投资不像其他行业投资,受当地一系列的因素影响很大,房地产企业跨出去投资的话,风险实际上还比较大。从这个角度讲,我们大的房企到外面去投资,有一点吸引力,但不会把它的主要精力放在外头去。

责任编辑: 沈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