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2014第四届北京(春季)国际珠宝首饰展 ...·大理白族文化周举办 "下关沱茶"制作工艺...·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打造"科 ...·第4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首设IMAX单元·第七届海峡两岸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18日 ...·第十二届香山山花节开幕 营造5000平米花...·“娘本唐卡艺术展”国博开幕 65幅精品展...·2014重庆春季房交会 旗袍美女做宣传吸人...·第三届广州金交会6月举行 突出展示互联 ...·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24日...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财经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胡润全球汽车富豪榜:魏建军成中国“汽车大王”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4-18 来源: 新京报  作者:张轶骁

胡润全球汽车富豪榜昨日发榜,宝马汽车的三位股东包揽榜单的前三名。而中国有11位富豪上榜,上榜人数位列世界各国之首。长城汽车董事局主席魏建军以460亿元的财富位列中国汽车大王之首。而传统汽车强国日本却无一人入选。这是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汽车富豪榜。

榜单显示,宝马汽车的三位家族成员分别位居汽车富豪榜的前三位,其中乔安娜·科万特是已故宝马第二代传人赫伯特·科万特的遗孀,苏珊娜和斯特芬则是赫伯特的女儿和儿子。现年53岁的苏珊娜以900亿元的财富成为全球汽车行业首富;48岁的弟弟斯特芬和88岁的母亲乔安娜分别以870亿元和720亿元的财富排在第二和第三位。三人共拥有宝马近一半的股份。

中国共有11位富豪上榜,占到上榜人数的1/4。其中长城汽车董事局主席魏建军以460亿元的财富成为中国汽车首富。胡润表示,这得益于过去数年来,中国品牌汽车销量的提升。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显示,2013年,中国品牌轿车共销售330.61万辆,同比增长8.41%,已经较五年前增长超过100万辆。

作为传统的汽车强国,日本此次并无富豪入围这一榜单。胡润表示,这与日本汽车企业的股东模式有关系。日本的汽车企业主要依靠资本运作,股东相对分散,尽管日本汽车品牌已经闻名全球,但有钱的股东并不多。

责任编辑: 沈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