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2014第四届北京(春季)国际珠宝首饰展 ...·大理白族文化周举办 "下关沱茶"制作工艺...·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打造"科 ...·第4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首设IMAX单元·第七届海峡两岸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18日 ...·第十二届香山山花节开幕 营造5000平米花...·“娘本唐卡艺术展”国博开幕 65幅精品展...·2014重庆春季房交会 旗袍美女做宣传吸人...·第三届广州金交会6月举行 突出展示互联 ...·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24日...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财经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福布斯:2014年底中国大众富裕阶层将超1400万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4-18 来源: 新华网  作者:桑彤

全球知名财经媒体《福布斯》中文版联合宜信财富近日发布最新调研成果《2014中国大众富裕阶层财富白皮书》。2013年末,中国大众富裕阶层的人数达到1197万,预计到2014年底将达到1401万人。目前,中国大众富裕阶层主要集中于金融、贸易和制造业等三个行业。

据介绍,参考国际通行标准,《福布斯》中文版定义的中国大众富裕阶层是指个人可投资资产在60万元人民币至600万元人民币(即约10万美元至100万美元)之间的中国中产群体。其中,个人可投资资产包括个人持有的流动性资产,如现金、存款、股票、基金、债券、保险及其他金融性理财产品,以及个人持有的投资性房产等。

报告显示,2013年末中国私人可投资资产总额约94.1万亿元人民币,年增长13.3%,主要由存款及现金的增长、投资性房地产总值增长所带动。同时,中国大众富裕阶层规模保持着稳定的增长,2013年末达到1197万人,预计到2014年底人数将达到1401万。

受访的中国大众富裕阶层主要集中于金融、贸易和制造业等三个行业,而最青睐的前三大投资品种分别是银行理财产品(基本上为固定收益类产品)、房地产及股票,与去年的调查结果一致。

报告还显示,大众富裕阶层掌握的私人可投资资产也在快速增长。以2013年为例,大约支配中国私人可投资资产总额的16.6%。另外,大众富裕阶层的人均可投资资产略有下滑,2013年底的均值为130.8万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 沈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