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2014第四届北京(春季)国际珠宝首饰展 ...·大理白族文化周举办 "下关沱茶"制作工艺...·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打造"科 ...·第4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首设IMAX单元·第七届海峡两岸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18日 ...·第十二届香山山花节开幕 营造5000平米花...·“娘本唐卡艺术展”国博开幕 65幅精品展...·2014重庆春季房交会 旗袍美女做宣传吸人...·第三届广州金交会6月举行 突出展示互联 ...·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24日...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财经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五一”游客扎堆出境游 亲水游航线机票涨幅大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4-18 来源: 天津网  作者:万红

尽管还未进入出行旺季,但机票价格尤其是国际机票价格却已看涨。据去哪儿网数据统计,“五一”小长假期间,游客扎堆出境旅游带涨了机票价格,天津出发的热门线路机票平均涨幅达到了三至五成。同时,随着暑期留学生往返出行高峰的临近,国内各城市对留学热点地区机票的搜索量也持续上升,热门航线机票价格也同步上涨。

亲水游航线机票涨幅大

“游客对‘五一’出游的热情已明显盖过了清明小长假,出境游更是火爆。”去哪儿网国际机票产品总监邴弘透露,“出境游中,东南亚海岛线路、亲水线路的搜索量持续攀升。”

以天津至普吉岛航线为例,4月底往返航线票价最低约1800元,“五一”期间票价就上涨至2800元左右,有些甚至接近4000元。天津至首尔航线的情况也是如此,4月该线路的往返含税机票价格在1600元左右,“五一”期间就将涨至约2400元甚至3000元左右,最高上涨了将近一倍。

高价机票将持续至8月底

即将到来的暑期,不仅是全年跨国商务交流频繁期,也是留学生购票高峰期。邴弘介绍,以北京飞巴黎为例,去哪儿网3月该航线暑期机票的搜索量就比去年同期上涨近30%。

业内人士指出,在近期国际机票销售持续上升的情况下,欧美等留学生热门地区航线机票价格全线开始提价。“预计热门国际航线的机票价格到8月底仍将保持高位,部分热门航线还会出现票量紧张的情况,尤以欧洲、北美等留学生热点国际航班的价格上涨最快,涨幅最大。”邴弘表示,国内各城市飞往纽约、洛杉矶、多伦多、巴黎、伦敦、法兰克福等地航线全线提价,最低涨幅也将超过两成。比如,5月天津往返洛杉矶航线票价大约在7000多元,到8月该航线票价就会上涨到万元以上。

责任编辑: 沈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