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2014第四届北京(春季)国际珠宝首饰展 ...·大理白族文化周举办 "下关沱茶"制作工艺...·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打造"科 ...·第4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首设IMAX单元·第七届海峡两岸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18日 ...·第十二届香山山花节开幕 营造5000平米花...·“娘本唐卡艺术展”国博开幕 65幅精品展...·2014重庆春季房交会 旗袍美女做宣传吸人...·第三届广州金交会6月举行 突出展示互联 ...·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24日...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财经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今年中国黄金需求量难超去年 需求已提前透支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4-16 来源: 新京报  作者:陈白

资料图

资料图

世界黄金协会昨日发布报告称,受2013年国际金价大幅下跌引发中国消费者大量购买黄金影响,提前透支了需求,2014年中国黄金需求量将有可能出现盘整,与去年持平,但鉴于中国人传统上对黄金的热爱以及消费者对价格前景的乐观展望,到2017年时中国私营部门黄金需求量将攀升到至少1350吨。

世界黄金协会远东区董事总经理郑良豪称,预计2014年私人领域的黄金消费(包括珠宝、金块和工业需求)将大致保持在2013年1187吨的水平。

去年中国大妈买金狂热轰动世界,推动中国黄金消费需求增长32%至1065.8吨(包括珠宝、金条金币和其他铸造品),创历史新高。郑良豪说,中国已然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实物黄金市场。

有分析师认为,中国的黄金需求放缓可能会威胁近期金价的回升势头。预计金价在未来六个月将跌至1200美元以下。截至昨日21时国际金价重挫2.4%,报1293美元/盎司。

责任编辑: 沈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