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2014第四届北京(春季)国际珠宝首饰展 ...·大理白族文化周举办 "下关沱茶"制作工艺...·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打造"科 ...·第4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首设IMAX单元·第七届海峡两岸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18日 ...·第十二届香山山花节开幕 营造5000平米花...·“娘本唐卡艺术展”国博开幕 65幅精品展...·2014重庆春季房交会 旗袍美女做宣传吸人...·第三届广州金交会6月举行 突出展示互联 ...·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24日...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财经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国家博物馆新版门票“瘦身” 年省百余万元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4-15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刘冕

最近,中国国家博物馆正式启用新版门票,票面尺寸由原来的230毫米×80毫米缩减为110毫米×60毫米。这种不起眼儿的变化,使制作经费由原来的每年150多万元降为50多万元,节省百余万元。

新版门票,比苹果手机还小一圈儿,里面含的门道儿却不少。国博介绍,门票由原来的铜版纸印刷改为使用再生热敏纸,更加节能环保,同时充分利用现有技术设备,且不改变工作流程,大幅度压缩了门票的印制成本。而且,新的门票出票、检票速度更快,可以减少观众排队领票的时间。

记者注意到,新版门票还增加了二维码,用手机轻轻一扫就可以获得场馆介绍、展览讯息和参观须知等信息。

目前,国博提供四种领票方式,包括现场领取、电话预约、网上预约和短信预约,每一种均实现了实名身份认证。国博介绍,现行门票除通过门禁的作用外,还可以采集到准确而详实的观众信息,小小门票背后有着一个巨大的数据库,为研究观众构成、锁定博物馆核心观众群提供了便捷有效的途径。

责任编辑: 沈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