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2014第四届北京(春季)国际珠宝首饰展 ...·大理白族文化周举办 "下关沱茶"制作工艺...·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打造"科 ...·第4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首设IMAX单元·第七届海峡两岸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18日 ...·第十二届香山山花节开幕 营造5000平米花...·“娘本唐卡艺术展”国博开幕 65幅精品展...·2014重庆春季房交会 旗袍美女做宣传吸人...·第三届广州金交会6月举行 突出展示互联 ...·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24日...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财经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中短线旅游市场进入春节后首个大旺季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4-15 来源: 新华网  作者:钱春弦

人间四月,花香遍地。2014年中短线旅游市场正出现春节过后第一个出行大旺季。

进入马年春季,游客出行需求随着气温直线上升。我国的春季旅游,涵盖传统节日清明节、五一节,双节接续将引来春节之后的第一波出行高峰。记者走访各家旅行社发现,2014年春季旅游相比往年有所沿袭发展,也有新的特点出现。

据中青旅遨游网产品负责人分析,随着清明、五一假期的到来,国内市场进入旺季,中短线市场进入大旺季。把两个小黄金周统盘促销,正成为新现象,如“四月春游惠”大促销,将成为年度内最大促销活动之一,线路涵盖3月-5月春季旅游全阶段。活动中将推出北京、上海出发的数十款特价秒杀产品,如999元的香港四星酒店2晚套餐、2014元韩国4日自由行、2999元曼谷华欣自由行、直降1500元的邮轮高级内舱双人间、3999元上海-清迈五星级自由行。

据悉,今春旅游三大新趋势比较明显:自由行的占比将继续加大,个性定制的需求也更多,而参团线路的规定行程更注重深度游览,更尊重客户体验;家庭观念增强,亲子出行、携老人出行的增长会比情侣出行增长更快;在产品主题的选择上,从传统的更多单纯踏青、赏花,向更深度的养生、访古等发展。这都使旅行社综合考虑春季旅游,甚至延至端午小长假“三连发”促销,成为一个新课题。

责任编辑: 沈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