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2014第四届北京(春季)国际珠宝首饰展 ...·大理白族文化周举办 "下关沱茶"制作工艺...·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打造"科 ...·第4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首设IMAX单元·第七届海峡两岸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18日 ...·第十二届香山山花节开幕 营造5000平米花...·“娘本唐卡艺术展”国博开幕 65幅精品展...·2014重庆春季房交会 旗袍美女做宣传吸人...·第三届广州金交会6月举行 突出展示互联 ...·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24日...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财经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工信部:去年信息消费规模达2.2万亿同比增长超过28%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2-19 来源: 证券日报  作者:左永刚

2月18日,记者从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去年全年,我国信息消费总体发展态势良好。信息消费整体规模达到2.2万亿,同比增长超过28%。

2013年,在国务院《关于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若干意见》的部署下,工业和信息化部狠抓各项任务落实,制定出台一系列配套措施,信息消费取得明显进展。一是信息消费整体规模增速迅猛。2013年,信息消费整体规模达到2.2万亿元,同比增长超过28%。其中,信息产品消费规模达到1.2万亿元,同比增长超过35%,智能终端成为信息产品消费的热点;信息服务消费规模超过1万亿元,同比增长超过20%,移动数据及互联网业务等非话业务成为主要增长动力。此外,电子商务持续高速增长,2013年电子商务交易规模突破10万亿元。二是支撑信息消费的网络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随着“宽带中国”战略及“宽带中国2013年专项行动”的全面实施和落实,截至去年12月份,我国4M以上高速率宽带接入用户占比达到78.8%。此外,去年12月4日工信部向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发放了三张TD-LTE牌照,拉开了4G发展的大幕。

责任编辑: 沈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