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2014第四届北京(春季)国际珠宝首饰展 ...·大理白族文化周举办 "下关沱茶"制作工艺...·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打造"科 ...·第4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首设IMAX单元·第七届海峡两岸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18日 ...·第十二届香山山花节开幕 营造5000平米花...·“娘本唐卡艺术展”国博开幕 65幅精品展...·2014重庆春季房交会 旗袍美女做宣传吸人...·第三届广州金交会6月举行 突出展示互联 ...·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24日...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财经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国际金价站稳“千三” 半年来千足金首涨13元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2-17 来源: 北京晚报  作者:傅洋 窦媛媛

国际金价自节后已经连续8日上涨,日前,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合约三个月来首次突破1300美元/盎司,创下三个月来新高。市场人士表示,“中国大妈”对实物金的强劲需求带动金价上涨。今天上午,京城金店宣布上调千足金价格至每克315元,大涨13元。这是今年以来京城千足金价第一次调整,也是自去年9月以来的首次上调。

半年来首次涨价

记者今天上午从北京菜百、国华等金店了解到,今日调价之后,金店中千足金价由每克302元调整为315元,足金价格由每克298元上调至310元。北京太阳金店目前千足金价格上调至每克313元,会员价每克308元,调价幅度也为每克13元。

“本次黄金饰品价格上调,是从去年9月以来的首次上调,也止住了京城金价几乎连续半年的下行趋势。”太阳金店总经理于桂英表示,半年多时间内,京城金价从每克350元一路下调至每克300元左右,如果算上春节期间的促销价格,消费者实际购买的黄金价格可以低至每克300元以内。

菜百公司则表示,自春节前夕起国际金价就一直处于上升通道中。但为了在节日期间确保市场供应,金店一直到今日才上调金价。“从今年1至2月的春节市场情况来看,黄金饰品以多样的款式,丰富的品种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菜百仅转运珠就销售了几十万件。”

“中国大妈”对上涨确有贡献

虽然不少人认为贵金属仍为长期利空,但“中国大妈”对短期金价上涨确有贡献。由于今年1月份、2月份为贵金属传统的消费旺季,尤其是受到中国春节以及元宵节、情人节的实物消费异常活跃,所以金价一直缓慢上行。纽约期金从1202.8美元/盎司反弹,截至今天上午,纽交所期金已达1327点,涨幅达9%以上。

另一方面,美国经济不佳进一步拖累美元,从而带动金价上涨。美国公布的1月零售销售意外下滑,且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进一步显示经济成长放缓,美元指数下挫0.5%。再加上连续两个月就业增长疲弱,近期的经济数据,令人担心美国经济能否维持成长态势,并令一些投资人希望美联储放缓缩减购债的步伐。

国际金价上涨带动黄金基金反弹,截至上周五的最新数据显示,诺安全球黄金、嘉实黄金和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分别上涨7.65%、7.34%和6.94%,成为今年上涨幅度前三的QDII基金。去年,受黄金价格下挫影响,4只黄金QD降幅超过30%,业绩在当时的74只QD中垫底。

黄金后市恐怕还会低迷

对于金价后市,知名投行高盛近日指出,尽管2014年年初至今金价已经录得7%左右的涨幅,但在最终的压力下,2014年剩下的时间里金价还会继续走低。高盛将今年1月金价的上扬归结于美国疲软的经济数据,其认为这些数据多半是受美国寒冷气候的影响而被扭曲。

世元金行分析师肖磊告诉记者,金价突破1300国际金价在美联储坚定退出QE计划,全球面临流动性紧缩的情况下,已持续上涨一个多月。本轮金价的上涨再次说明,认为美国经济好金价就会下跌的理论是片面的。目前的金价已经由实体市场推动,消费强则价格强。短期走势来看,消费是滞后数据,旺季过后数据会回落,需要警惕。

责任编辑: 沈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