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中国创新日暨上海研发中心揭幕

发布时间: 2018-06-20 11:23:37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6月15日,宝马中国创新日分别在BMW品牌体验中心和新揭幕的宝马集团上海研发中心举办。本次活动展示了宝马集团在开放式创新科技、数字化服务、自动驾驶和汽车设计方面的最新发展。

上海研发中心的揭幕,标志着宝马集团在中国创新研发网络的进一步提升。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表示:“宝马将聚焦在自动驾驶、数字化服务以及前瞻未来的创意设计上,并与优秀的本土高科技企业开展广泛合作。我们相信,上海研发中心这支集合了来自不同领域、拥有丰富经验的优秀团队,将为中国消费者带来越来越多的世界级创新成果。”

携手本土高科技企业

作为宝马中国创新日的另一大亮点,来自中国的本土创新科技公司与宝马的研发技术专家积极交流并进行了技术展示。自2016年起,宝马集团中国技术中心与中国的高科技公司在ACES(自动化、互联化、电动化、共享化/服务化)四个领域进行开放式创新项目的交流和合作,旨在中国建立一个创新的未来出行生态系统。

宝马(中国)服务有限公司研发中心高级副总裁邵儒廷

宝马(中国)服务有限公司研发中心高级副总裁邵儒廷表示:“作为一家拥有百年历史的高档汽车制造商,创新一直深植于宝马的品牌基因中。创新是汽车产业向自动化、互联化、电动化、共享化/服务化迈进的重要驱动力。全球汽车厂商都在积极寻求突破和变革,推进面向未来的出行方式,宝马也不例外。中国已成为全球领先的创新驱动力,这里拥有最先进的前沿科技和最优秀的高科技公司,中国将成为宝马集团的创新前沿阵地。”

上海研发中心四大职能部门

全新宝马集团上海研发中心共设立四个职能部门:宝马中国技术中心、数字产品及服务和数字化用户渠道、互联驾驶与自动驾驶研究院以及DW创新设计工作室。

宝马中国技术中心是继美国加州和日本东京之后,宝马集团投入运营的第三家技术研发中心,主要聚焦在特大城市交通、开放式创新、中国客户车辆用户分析这三个主要方向上。

数字产品及服务和数字化用户渠道部门专注于在中国开发和运营BMW云端互联的相关数字化服务,致力于打造完整的出行生态系统。 BMW云端互联基于“开放式移动云”技术平台智能连接多种客户端,具有多重扩展性,从车辆、旅程和生活三方面为消费者提供智能的、无缝的、个性化的数字化出行服务。

互联驾驶与自动驾驶研究院致力于打造更加安全、便捷、智能化的未来出行方式,在客户需求、技术发展、技术标准合作和政府法规方面推动自动驾驶的发展。该部门聚焦在自动驾驶的几大核心技术—高精地图、传感器、驾驶策略和车辆控制、出行服务需求界面、原型系统、以及技术法规等方面的开发和推进工作。

DW创新设计工作室是宝马集团三大设计中心之一,与慕尼黑设计中心、洛杉矶设计中心共同构成了集团旗下前瞻未来的创意设计咨询团队。该团队致力于为汽车行业及其他领域客户提供战略咨询服务,促进其创新发展和业务增长。据悉,2017年北美消费电子展上展出的BMW i Insider Future未来座舱里的HoloActive悬浮触控技术、BMW i3和i8的内饰和外观设计以及BMW i充电墙盒等都出自DW创新设计工作室。

打造坚实本土研发网络

创新是BMW品牌的基因,是推动品牌持续发展的源动力。目前,宝马集团全球研发网络遍布五个国家(德国、美国、日本、韩国、中国),13个城市。今年,宝马继续加大在中国的研发投入,不断提升研发网络,中国已成为宝马在德国以外拥有最大研发网络的国家。

宝马集团始终致力于投资未来并引领未来。2017年,宝马集团总研发投入增加了18.3%,达到61.08亿欧元,占全年收入的6.2%。2018年起,宝马集团将逐年加大在未来出行方面的投入,未来几年的年度研发投资总额将达到70亿欧元。随着本土研发网络的不断提升,宝马集团将继续增强创新实力,拓展在未来出行方面的布局,加快向高科技出行服务公司的转型步伐。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