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东风公司:打造享誉世界的一流品牌

发布时间: 2018-05-09 13:30:01   |  来源: 新华网   |   吴晔   |  责任编辑: 沈晔

 

今日,作为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之一,《东风品牌故事》在上海发布。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祖同在发言中指出,品牌,是企业乃至国家竞争力的综合体现。东风将与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及社会各界一道,积极推进品牌升级,打造享誉世界的一流品牌,共同推动“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

《东风品牌故事》,展示了东风品牌在产品研发、设计、生产过程中的创新与坚守,体现了东风品牌的核心价值,传达了东风厚重的历史积淀和面向新时代新的价值追求。面向未来,东风公司将坚定实施品牌战略,不断将“品质、智慧、和悦”的产品与服务奉献给消费者,积极推进品牌升级,打造享誉世界的一流品牌,共同推动“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

以下为张祖同在《东风品牌故事》发布会上的讲话全文:

尊敬的刘正荣副社长,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女士们、先生们:

在第二个中国品牌日来临之际,我们相聚在这里,一同见证《东风品牌故事》的发布,一同分享东风在品牌建设和品牌推广方面的阶段性成果。借此机会,我谨代表东风公司向出席本次发布会的各位领导、嘉宾、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东风品牌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诚挚的感谢!

品牌,是企业乃至国家竞争力的综合体现。东风,是一个有着丰富品牌故事的企业。在近半个世纪的建设发展中,形成了深厚的品牌底蕴。东风品牌,承载着一种梦想——实现汽车强国,让人民享有高品质汽车生活,是东风的初心和使命;充盈着一种精神——自强不息,靠实干推动企业的发展、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体现着一种风貌——革故鼎新,锐意进取,始终走在时代的前列。

为使东风品牌与时俱进、迸发出历久弥新的强大生命力,在今年的北京国际车展上,东风发布了以“品质、智慧、和悦”为核心价值理念的品牌战略。东风品牌战略,是对东风品牌历史积淀的新诠释,是对东风品牌内涵的新升华,也是对汽车品牌发展的定义和主张。

品质,是新时代东风品牌之根,品是品味,质是素质。品质是东风血脉中最重要的基因,是东风的立身之本,东风始终如一追求产品品质、企业品质和人的品质的有机统一。智慧,是新时代东风品牌之源,智是能力,慧是情感。智慧是现代工业文明的象征,是赢得未来的源泉,东风将智慧融入产品、企业和人的发展过程。和悦,是新时代东风品牌之魂,和是性格,悦是人生观。和悦是人生孜孜不倦的追求,是一种信念,东风努力把和悦带给消费者、利益相关方和东风员工。

品牌战略的发布只是一个新的起点,将“品质、智慧、和悦”的核心价值理念,转化为16万东风人的心灵契约和共同行动,并传递给消费者、传递给合作伙伴、传递给社会,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今天,东风公司与新华社联合发布的《东风品牌故事》,正是用生动的形式和务实的行动,推动东风品牌战略落地。

《东风品牌故事》,以弘扬工匠精神、挖掘品牌价值、传播品牌声音为目的,记录了10个鲜活的品牌故事,展示了东风品牌在产品研发、设计、生产过程中的创新与坚守,体现了东风品牌的核心价值,传达了东风厚重的历史积淀和面向新时代新的价值追求。

面向未来,东风公司将坚定实施品牌战略,不断将“品质、智慧、和悦”的产品与服务奉献给消费者,为实现人民对美好汽车生活的向往继续努力。东风公司也希望与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及社会各界一道,积极推进品牌升级,打造享誉世界的一流品牌,共同推动“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

最后,预祝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