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各地二手车跨区域交易潜力释放:京、沪、蓉最活跃

发布时间: 2018-05-02 16:22: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 陈静 |责任编辑: 沈晔

 

中国各地二手车跨区域交易潜力释放:京、沪、蓉最活跃

图表报告

中国二手车限迁破冰以来,各地二手车跨区域交易潜力得到进一步释放,二手车流通半径逐渐扩展。

中国二手车线上拍卖平台——天天拍车2日发布了《4月个人卖车大数据报告》。报告显示,二手车车籍转出最活跃区域前三名分别为北京、上海和成都。

该份大数据报告汇总并统计了全中国二手车流通活跃区域和流向。根据全国各地二手车的流通情况,天天拍车统计并编制了中国八大城市的跨区域流通图谱。其中,北京二手车主要流向内蒙古、辽宁、山东;上海二手车主要流向安徽、山东、河南;成都二手车主要流向广东、广西、江苏。

图表报告

图表报告

保值率方面,在统计的多车型车系中,日系品牌车包揽3年保值率冠军。小型车里,本田飞度夺冠,3年保值率76.3%;紧凑型车丰田卡罗拉第一,3年保值率72.4%;中型车为丰田锐志最保值,3年保值率74.7%;中大型车雷克萨斯ES称王,3年保值率73.5%;SUV和MPV车型保值冠军分别为丰田普拉多和本田奥德赛,3年保值率分别为82.1%、76.1%。

大数据报告显示,4月卖车车主中,“80后”占比约为51.0%。据分析,“80后”稳居二手车市场的主力群体,并且占比过半,这说明,已成为职场、家庭、社会中流砥柱的“80后”,有更强的置换需求。“70后”紧追其后,占比20.3%;“90后”占比为12.5%。

图表报告

图表报告

此外,报告显示,在所有卖车车主中,男性车主占比逾75%。报告还统计了4月二手车的里程数及车龄分布:5万-10万公里占比最高,为37.9%;其次是0-5万公里二手车,占比25.9%。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