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信二手车保值率报告:飞度朗动普拉多领衔细分市场

发布时间: 2018-04-23 15:2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日前,优信研究院发布了《中国二手车保值率趋势洞察》报告。总体而言,2017年整体二手车市场表现平稳,SUV保值率远胜轿车。其中,小型SUV、中型SUV两款车型保值率高居第一、二位;其余车型的保值率均有所下降,小型车保值率下降幅度最大。

中小型SUV保值率小幅上升

报告显示,相较于2016年,2017年小型SUV、中型SUV的保值率分别增长了0.1%和0.6%,达到了69.6%和61.6%。具体车型方面,本田XR-V、长安 CS15、本田缤智、哈弗H7、奔驰GLC级等畅销车深受消费者青睐,保值率也相对更高。

一般来说,汽车保值率受以下几个因素的影响:产品可靠性、品牌认知度、市场保有量、新车价格稳定性、使用保养成本。而其他四个影响因素,或多或少都与保有量有关系。事实上,近几年中小型SUV新车销量大幅上升,甚至一度已经威胁了中级轿车的产量。这也不难理解为何中小型SUV二手车保值率不降反升。

可以预见,中国SUV市场仍未见顶,未来几年将保持蓬勃发展势头,而这势必将对相关二手车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中小型SUV二手车保值率继续稳定在高位。

飞度朗动普拉多领衔细分市场

细分市场上,已售价格10万以内的车系,本田飞度两厢保值率最高。事实上,这款车因其巨大的市场保有量,较低的行驶油耗及较低的养护成本,得到市场广泛认可。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国产品牌开始占崭露头角,五菱宏光保值率排名第三位,长安CS35、长安逸动、哈弗H6也位居前列。

在10-20万价格区间内,日系、德系车相较其他品牌的保值率明显更高。在保值率前15车系中,日系、德系共计有10款车上榜,丰田卡罗拉、日产轩逸、大众速腾、大众高尔夫等畅销车位居前列。

在20-40万价格区间内,保值率前15车系均为国外品牌,丰田、大众、奥迪、宝马、奔驰均有多款车型上榜。而前三名被丰田占据两席,分别是丰田普拉多、丰田汉兰达。这两款既可狂野也可休闲,不仅空间大而且实用性和可靠性都很高,自然受到市场追捧。

优信研究院

优信研究院(Xin Research)是优信集团设立的关于汽车生活及二手车消费洞察研究机构,研究成果多次被央视、人民网等权威媒体引用。优信研究院通过对平台内海量汽车真实交易数据的挖掘分析,定期输出面向汽车产业的报告、榜单等数据产品,为汽车消费、产业研究、行业发展和政策制定提供科学支持。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