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与沃尔沃合资品牌新款车型亮相欧洲

发布时间: 2018-03-27 14:5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 德永健 |责任编辑: 沈晔

 

在吉利汽车收购沃尔沃汽车八周年之际,双方合资品牌新款车型26日在欧洲正式亮相。

当日在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吉利与沃尔沃合资品牌领克新款车型“领克02”举行发布会,定位“高能轿跑SUV”的新款车型与公众见面。

据介绍,作为领克第二款车型,“领克02”基于吉利与沃尔沃联合开发的CMA基础模块架构,搭载2.0T与1.5T两款发动机,匹配多种动力组合。

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安聪慧表示,与去年11月在中国市场开售的领克首款车型“领克01”相比,“领克02”注入更多潮流元素,“更加年轻有个性”,吉利希望两款车型合力出击,成为SUV市场的“双子星”。

吉利于2010年出资约18亿美元收购沃尔沃,去年8月双方合资成立领克汽车公司。根据规划,领克汽车不仅由位于瑞典哥德堡的吉利汽车欧洲研发中心负责研发设计,还将拓展到欧洲乃至美国工厂生产。

在26日的新车发布会上,吉利公布领克汽车进军欧洲市场的时间表,计划2019年在阿姆斯特丹开设欧洲首家线下门店,同年在位于比利时根特的沃尔沃工厂投产领克首款进军欧洲市场的车型,2020年上半年在欧洲市场正式开售。

安聪慧指,在“一带一路”建设向前推进的大背景下,吉利的国际化步伐不断加快。领克汽车即定位“生而全球、开放互联”,吉利希望借此打入欧洲等发达地区汽车市场。

此外,吉利收购了马来西亚汽车品牌宝腾汽车,与白俄罗斯汽车厂成立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并新建乘用车制造厂,目前该厂生产的乘用车在俄罗斯、白俄罗斯等欧亚经济联盟成员国市场均有销售。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