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科大讯飞 东风启辰领航车联网发展

发布时间: 2018-03-21 11:1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携手科大讯飞东风启辰领航车联网发展

东风启辰汽车公司副总经理马磊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俊峰签约

日前,东风启辰和科大讯飞“走在一起”,共同智绘新“声”活。双方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展开全方位深度合作。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启辰汽车公司总经理周先鹏,东风启辰汽车公司副总经理高国林,东风启辰汽车公司副总经理马磊,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吴晓如,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智能汽车事业部总经理刘俊峰,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智能汽车事业部副总经理赵毅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东风启辰本次携手科大讯飞,双方将通过技术破壁打造‘中国汽车大脑’,铸就智联汽车全造物链技术生态,领衔‘新四化’,抢滩智联高地,助力中国汽车产业再升级。”东风启辰总经理周先鹏在签约仪式上表示。

科大讯飞执行总裁吴晓如表示:“东风启辰在车联网领域有着前瞻布局和成功实践,我们很高兴能够与其开展战略合作。科大讯飞智能汽车事业部致力于让汽车驾驶更安全更智能更有乐趣,通过此次合作,科大讯飞将进一步开发以智能语音为核心的前沿技术,为东风启辰提供更多的服务,为广大车主带来愉悦的用户体验。”

据悉,双方基于各自优势资源,在智能人机交互技术、车载智能化、大数据分析、智能网联平台、智能客服及营销创新等业务领域展开深度合作,以保证启辰拥有智能语音等新技术的“首发优势”,并在汽车智能化领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东风启辰与科大讯飞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合影

东风启辰与科大讯飞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合影

智能人机交互场景定制化,抢先占领行业“智”高点

不可否认,消费者对用车场景的诉求日趋强烈。东风启辰认为,利用领先的语音交互技术,在不同场景下为消费者提供安全、便捷的服务,显得尤为重要。东风启辰与科大讯飞携手合作,匹配启辰产品技术规格,在启辰未来产品中率先搭载顶尖的智能车载语音技术,特别是业内领先的人脸+声纹识别技术,持续提升竞争力,助力东风启辰占领行业“智”高点。

当下,市场上琳琅满目的车载终端应用,同质化严重,已让消费者患上选择综合症。鉴于此,东风启辰与科大讯飞联合开发,面向启辰在售车型和未来车型的车载终端和应用服务,形成具有东风启辰品牌特色的车载智能终端和应用系统规范及标准。

此外,双方将充分利用软件开发、语音云服务、大数据分析及资源整合能力,为启辰用户提供优秀的使用体验,增强用户粘性和品牌认知度,使东风启辰具备更强的市场竞争力。

毋庸置疑,智能语音交互技术是实现汽车智能网联化的一项关键技术。作为中国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产业的先行者,科大讯飞在语音合成、语音识别、口语评测、自然语言处理等多项技术上拥有国际领先的成果,为汽车行业带来多次变革和创新。未来,在技术落地上,选择具备车联网前瞻布局意识的车企合作,也就显得尤为重要。由此看来,签约双方的跨界合作可谓双赢之举。

随着消费升级的步伐加快,智能网联作为汽车市场“新刚需”,已受到年轻消费者的欢迎和青睐。东风启辰以敏锐的洞察和迅捷的反应,率先把握智能化产业潮流,加速启辰智能网联汽车的升级迭代,解决移动出行痛点,为消费者提供欣喜的移动出行新体验。

如果把去年与高德地图的战略合作,看成是东风启辰借高精度车载导航在车联网领域“领先半步”的话,此次携手科大讯飞,则可以视为其在以智能语音技术为关键入口的车联网领域的全面领航。

事实上,自启辰品牌成立以来,先后完成了从推出启辰智慧车管家系统,到发布车联网战略的部署深化。

尤其在2017年,东风启辰更是全面开启车联网2.0时代。在“能感知、会思考、易沟通、更懂你”的启辰智联生活圈构建下,以启辰D60、启辰T70为代表的明星车型,搭载车联网技术,甫一上市,便受到消费者认可和追捧。其中,东风启辰智联版车型销售占比和互联网开通率全面领先同行对手。数据显示,启辰D60上市至今,智联版车型销售占比高达96%,互联网开通率高达84%,全面领先同行对手。在“大鱼吃小鱼,快鱼吃慢鱼”的汽车产业激变中,东风启辰以快制胜,在汽车“网联化”市场率先收获智联成果,何其珍贵。

东风启辰在智能网联技术上的“再下一城”,显然会增加其在车联网领域“竞争砝码”,通过掀起跨界合作,利用顶尖技术,构建行业首发优势,形成差异化竞争。而瞄准未来出行痛点和新刚需,持续打造极致化的出行场景,也势必为消费者带来更富魅力的智能移动新体验和更精彩纷呈的智绘新“声”活。

在“高品质”与“智联”双驱模式下,东风启辰持续深耕车联网,未来将会有更多搭载车联网技术的产品问世;也只有紧扣行业发展趋势,积极推动汽车消费升级,才能赢得市场,做大做强,在打造主流高价值中国汽车品牌的道路上加速前行。在对未来汽车智能化的方向上,科大讯飞有着清醒的战略认知,双方此次携手,将促进汽车消费领域与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的深度融合,在未来汽车强国之路上,东风启辰与科大讯飞将共同为中国汽车智能化发展贡献力量。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