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市场 广汽丰田步入高质量发展道路

发布时间: 2018-03-16 14:16:21 |来源:新华网 |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新华网曾专访了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李晖。李晖表示,在2017年中广汽丰田对于品质保障展开了相关工作,并采取积极措施积极践行高质量发展。

目前中国汽车市场的销量趋势于稳定状态,消费者追求的是质的确保,广汽丰田也将重心移到高质量发展。始终秉持着“工匠精神”的广汽丰田持续开展全体系构造改革,从整车生产开始到研发、采购、管理、销售各个环节。希望通过内部挖潜,将效益提升和品质提升作为根本核心理念,同时更好的诠释“工匠精神”。据了解,目前广汽丰田的产品一次合格率是98.8%。2017年全年供应商零部件不良率为0.38PPM,在业内处于非常高的水平,确保了广汽丰田旗下车型的产品品质。

中国车市的发展如火如荼,而广汽丰田却是稳重前行。2013年广汽丰田销量从20万到30万,2015年从30万到40万,整体销量稳定的增长。尽管广汽丰田的产品覆盖了中高级车、大中型SUV、中级轿车、紧凑型轿车、多功能车等细分市场,但与一些拼量、拼车型多的车企相比,广汽丰田的产品相对偏少,导入速度也不够快。不过,广汽丰田力争将每一款产品做到极致,例如凯美瑞车型在华已投产十余年,但其市场空间还在不断被挖掘,进一步去覆盖更加细分的市场。

2017年11月16日,广汽丰田第八代凯美瑞上市,截至目前销量已突破4万台;其中,2018年1月份广汽丰田的销量为48788辆,同比增长21.5%。这款基于TNGA架构开发的车型,几乎所有零部件都从零重新开发、核心部件全部采用最新技术,包括全新2.5L Dynamic Force Engine发动机、全新Direct Shift-8AT变速箱、全新底盘及悬挂,同时在造型设计、驾驶乐趣和安全性能方面均实现前所未有的变革,是集丰田全球资源打造的更好的汽车、更美的汽车、也是更厚道的汽车。

TNGA使产品从诞生之初就具有竞争优势,除了价格上的优势,还在安全,品质、操控性等方面获得大幅提升,同时广汽丰田通过一系列举措包括构造改革在内,将产品成本进一步降低,使企业竞争力得到进一步发挥。

李晖曾介绍,“TNGA其实是彻底自我完善的过程,TNGA字面翻译就是丰田新全球架构,从产品的研发开始,对丰田整个生产方式进行彻底的改变,每一个零件都重新设计、改善。TNGA贯彻到整个汽车领域,包括生产、采购、配套等全领域,让汽车产业链得到全面升级,从而实现成本降低,产品性能提升,安全性提高。”

不仅是生产,销售环节广汽丰田也做出了极大努力。通过对销售领域的构造改革,销售店除了会卖好的产品,还提供好的服务,同时还能从一个产品中延伸到可以赚取更多利润价值链的领域去开展。这几年广汽丰田销售渠道的基础工作得到了强化,管理水平、基础能力都得到了提高。

广汽丰田凯美瑞在同级市场中以最快速度达成150万辆产销规模。通过广汽丰田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的不断努力,以及对于“工匠精神”的诠释,全新第八代凯美瑞以更趋向极致的均衡产品力和匠心品质,为消费者带来极具价值的中高级轿车购买选择,完成50万销量指日可待。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