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能源汽车大会8月在上海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3-08 13:2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以“中国市场 世界机遇”为主题的“国际新能源汽车大会”将于8月23-25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次大会由新能源汽车产业网、广东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协会、广东省充电设施协会,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学会和振威展览股份联合主办。

据悉,此次大会将邀请政府主管部门领导、行业专家和国内外知名车企、核心三电企业、充电设施企业负责人,围绕产业政策、电池技术、充电技术、智能网联汽车、新能源汽车运营模式等话题,分享对全球汽车产业变化的机遇与挑战的新思维。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兴起,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轻量化已成为汽车产业发展的战略方向。随着“双积分”政策、新能源汽车免征购置税、新能源汽车专属号牌等多项支持政策,以及各地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政策的出台,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进入快车道。

据了解,2018年新能源市场迎来开门红,一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达4万辆和3.8万辆,专家预计2018年新能源汽车销量或将突破百万大关。按照国家规划,到202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年产销量有望达到200万辆,2025年达到500万辆。

中国庞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需求,为全球车企创造了无限商机。国际车企如何把握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机遇?我国如何更好推动新能源汽车的技术创新,推动产业链协同发展,继续保持我国在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格局的优势地位,已成为业界关注的热点话题。“国际新能源汽车大会”将围绕智能汽车、充换电技术、汽车轻量化、动力电池与石墨烯、电动物流车运营、储能产业及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区对接等主题开设论坛,为业界提供探讨产业发展,促进交流合作的优质平台。

大会期间还将举办“2018上海国际新能源汽车产业博览会”,展会设置了智能网联汽车、电动物流车、氢燃料电池汽车、电机电控、锂电池、超级电容、充电设施等主题展馆和展区,旨在打造涵盖整车、核心三电、充电设施和配套产品等全产业链的新能源汽车产业综合服务平台。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