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中国汽车消费指数为87.0 消费需求回升

发布时间: 2018-03-07 10:2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 闫晓虹 |责任编辑: 沈晔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6日发布的2018年2月“中国汽车消费指数”显示,2月中国汽车消费指数为87.0,消费需求较上月开始回升,预计3月份市场开始回暖,销量较2月份增加。

资料图:昆明国际车展。<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李进红摄

资料图:昆明国际车展。中新社记者李进红摄

该报告说,春节假期结束,各汽车厂商恢复正常产销,中国汽车市场也恢复正常运行。3月份天气转暖,消费者出行需求开始增加;受季度任务影响,3月份各经销商将加大促销力度;同时,3月份众多新车型会陆续上市,这些在一定程度上将刺激消费者购车意愿的提升。

从构成汽车消费指数的分指数来看,2018年2月份需求分指数为107.7,较上月增加明显。进入3月份,“春游”、“踏青”季节的到来将带动部分出行需求的增加,消费者购车的原生需求动力开始恢复。

2月份购买分指数为109.2,消费者实际成交的意愿增强。春季有出行计划的消费者,以及受春节假期影响未能及时购车的消费者将陆续在3月制订或实现购车计划。

综上所述,预计3月份中国汽车市场销量较2月份会有一定程度的增长。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