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有意在华生产电动MINI 合作伙伴或为长城

发布时间: 2018-02-26 14:52:19 |来源:新华网 | 海洋 |责任编辑: 沈晔

 

德国汽车制造商宝马集团23日宣布,计划在中国生产电动版紧凑型汽车MINI,可能的合作伙伴是中国长城汽车。

法新社援引宝马的一份声明说,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的宝马计划“在中国合资建厂”,双方已长期探讨此事,并签署了合作意向书。

报道说,如果宝马的计划得以实施,将是MINI汽车首次在欧洲以外地区生产。不过宝马和长城汽车仍未就重要合作细节达成一致,包括建厂地点、投资金额等。

另据长城汽车23日在香港发布的公告,双方正评估以合资公司形式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开展合作的前景和可行性,合资公司的投资规模、商业模式等细节尚未确定。

法新社说,中国是MINI汽车的全球第四大市场,去年销量3.5万辆,约占全球总销量一成。

宝马目前与中国另一汽车制造商华晨合资生产宝马品牌汽车,去年在华总销量56万辆。宝马集团认为,类似华晨宝马的“增长战略可显著加速MINI品牌发展”。宝马将扩展与华晨的合作。

宝马方面还说,与长城汽车探讨合作的同时,在英国的生产计划将继续推进。明年,电动版MINI将在英国牛津工厂开始生产。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