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加入欧洲电动汽车快充网络 为长途驾驶铺路

发布时间: 2018-02-14 12:33:43 |来源:环球网 |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据外媒2月12日报道,雷诺集团目前已加入E-VIA FELX-E计划,成为南欧电动汽车快速充电网络的一员。

E-VIA FELX-E计划的新充电网络将由全新的高功率充电站组成,最大充电速度可达150到350千瓦时,足以满足目前所有款式电动车的快充需求。该计划的高功率充电速度非常值得关注,但目前超出预期的只有捷豹I-PACE在100千瓦时功率下的充电表现。

发布的消息还透露,该项计划将于2018年底启动,届时将会起用14个高功率充电站,它们分别位于意大利(8个),西班牙(4个)和法国(2个),这些充电站都设置在车流量较大的高速路和旅游通道旁,这也就意味着该项计划的初衷是解决电动汽车长途旅行的充电问题。

雷诺集团在该计划中将与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日产、法国电力公司及其下属配电公司Enedis等多家汽车及电力公司合作。这项计划是欧洲委员会欧洲联通基金(CEF)交通联通计划的一部分,CEF会为其提供一半的预算,约69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5亿元)。

此前,雷诺集团已经跟多个汽车制造商达成合作协议,共同建立位于北欧的多个电动汽车快速充电网络。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