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界倡议开冬运会比“抗寒力”

发布时间: 2018-01-29 13:2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28日,中国电动汽车业界有人提出,倡议举办“中国首届电动汽车冬季运动会(2018)”,拟在严寒地区进行挑战赛,比试电动汽车抗严寒战冰雪的能力。初拟赛事包括严寒续航赛、严寒充放电赛、严寒车电野炊烧烤涮赛等。

电动车界倡议开冬运会

电动车界倡议开冬运会

1月28日,由商丘经济开发区招商局、北京鸿远蓝翔电动汽车公司、河南顺之航新能源公司等单位共同倡议,拟挑选中国典型严寒地区进行“中国首届电动汽车冬季运动会(2018)”,竞赛项目包括在-40℃环境下,冰雪路面续航赛、大吨位载重爬雪坡赛、-20℃“裸充电”性能赛(无电池外加热套)、冰雪道路障碍赛、电车严寒“举重”赛、冰道花样滑比赛、车电野炊烧烤涮比赛等等。

北京鸿远蓝翔公司总经理朱和丰说,“2022年中国就要举办冬奥会了,奥运村内外各种场景都需要电动汽车,中国电动汽车和动力电池企业该进入备战状态了,为4年后实现‘不烧油的冬奥会’,我们要加紧抗严寒技术练兵,到时候才能在冬奥会上向世界展示中国自主研发电动车技术,全面展示电池抗寒能力。”

据了解,北京鸿远蓝翔公司的蓝天野EV300电动汽车(即奇瑞凯50型7座MPV轿车),早在2017年初就实现了在-40℃的漠河北极村自由“裸充电”、“裸跑250公里”(不配备加热包套)。2018年1月,更是把电池能量密度再次提高,严寒续航里程再延10公里,并刚刚在黑龙江黑河经受冰冻考验一举拿下业内罕见的《低温贯标证书》。

“希望参加首届电动汽车冬运会的国内车企越多越好,更希望新能源电池企业以及上下游企业都积极报名,协助国产电动汽车提升战冰斗雪的能力。”商丘经济开发区招商局唐俭亮局长表示,“也欢迎参赛的新能源汽车、电池企业来商丘经济开发区投资落户,我们有一揽子优惠政策、超一流的产业集群环境,让企业专心搞研发、放心谋拓展。”

商丘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主管部门人士指出:“期待中国首届电动汽车冬季运动会(2018),成为全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高速发展、动力电池产业转型升级大背景下的一次盛会。以严寒竞赛为抓手,促进新能源汽车行业、动力电池行业的抗低温、长续航等技术攻坚,促进产业链中各企业协同合作,持续推进新能源汽车和动力电池在民用市场、工业领域的普及。并力争打造出中国乃至世界性电动汽车和动力电池领先品牌。”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