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顺风车预计春运送3300万人次 是前两年总和的3倍

发布时间: 2018-01-25 13:2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 吴涛 |责任编辑: 沈晔

 

2018年春运即将拉开序幕,作为重要的运力补充,24日,滴滴顺风车披露了2018年春运的预测数据,预计送3300万人次,占铁路旅客发送量(3.89亿人次)的8.48%。

所谓跨城顺风车,是指在固定运力之外,通过整合更多私家车,让车主和乘客能够更高效的共享车辆和座位,为春运提供额外运力。滴滴跨城顺风车从2016年春运开始,今年是第三年加入春运。

数据显示,2016年,跨城顺风车共运送190万人回家,覆盖31个省,相当于同年南航客运量的24%。2017年春运期间,顺风车共运送848万乘客跨城出行,这一数据接近南航国内航班同年在春运期间的运送人数。

2018年春运,顺风车运送的人次预计是前两年总和的3倍。这相当于增开18.3万架次波音737客机。

和往年不一样,这次春运期间,顺风车在跨城路线之外,还增加了跨县路线,以帮助更多人免除路途辗转的辛苦,一站直达家门。顺风车预测数据显示,预计有超过750万人次乘顺风车直接抵达交通不便利的县城和乡镇。

从顺风车披露的预测数据还可以看到,春运前后40天,跨城出行以七天为一个周期,呈“潮汐式”变化,往返巅峰日期显著。

2月13日,也就是春节前两天,有将近100万人乘滴滴顺风车踏上归途;除夕当天,还有近40万人在回家的顺风车上。2月23日,结束假期的时候,有超过110万人乘坐顺风车返回工作岗位。

滴滴顺风车事业部总经理黄洁莉提到,为了让车主和乘客有更好的使用体验,顺风车在过去的一年不断优化算法,将拼车拼成率提升了10%。除此之外,滴滴顺风车还拿出了3000万元作为春节期间的奖励补贴,以号召更多私家车主分享自己的座位。

为了让大家放心出行,顺风车还表示,在跨城准入上设置了严格的门槛。首先,除了司机必须完成三证验真(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人脸识别外,平台也会建议参加跨城顺风车的乘客进行实名认证和人脸识别。

春运期间,滴滴顺风车安全小组、客服小组会提供7*24小时服务。此外,顺风车安全保障覆盖了使用平台服务期间的全过程。在订单范围内,由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无论事故责任如何划分,只要符合垫付范围的费用,滴滴顺风车负责给予先行垫付保障。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