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集团有望蝉联全球冠军 2017年销量预计创新高

发布时间: 2017-12-26 15:27: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2017年,大众汽车集团销量预计将再创新高,超过去年(2016年)的1030万辆历史纪录,并有望蝉联全球冠军。

对比来看,丰田汽车在2017年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12月20日公布的累计销量达1035万辆汽车,同比去年增长2%。日产-雷诺联盟在“收编”了三菱汽车之后,今年上半年曾超越大众集团夺得“半程冠军”。但在日本工厂被曝出现质检违规行为后,日产公司正遭遇信用危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马蒂亚斯·穆勒(Matthias Mueller)近日公开表示:在2017年,汽车销量预计将再创新高,超过去年的1030万辆历史纪录,并有望蝉联全球冠军。

这一消息另人感到振奋,要知道,在2016年,大众汽车集团已经创造销量高峰,并取得全球第一的成绩。无论是克服了“柴油排放造假”丑闻带来的负面影响,还是应对集团高管的变动,大众集团在去年的成绩多少出乎意料。

对比来看,丰田汽车在2017年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据美联社12月20日报道,丰田汽车公司公布全球销售数据,销量累计达1035万辆汽车,同比去年增长2%,预计2018年销售量将继续增长,有望达到1045.5万辆。

值得一提的是,日产-雷诺联盟在“收编”了三菱汽车之后,上半年销量增至526.8万辆,并超越大众集团,夺得“半程冠军”。但在日本工厂被曝出现质检违规行为后,日产正遭遇信用危机,目前尚无最新销量数据公布。

穆勒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被要求总结2017年商业年度成绩,他表示:“在运营方面肯定会更出色,大众汽车将于(2018年)3月13日公布详细的财年业绩。”

与销量再创新高相比,大众集团的业绩表现也值得期待。穆勒在采访中表示,核心乘用车部门的成本削减,将促进提高年内的利润目标,销售与利润正保持均衡提升。

但不可否认的是,大众集团在“柴油排放造假”事件中的影响仍在继续,从2015年9月丑闻爆发以来,公司已花费了数十亿欧元的赔偿和罚款。为此,大众集团已拨出约250亿欧元(300亿美元)来支付相关的罚款和车辆维修费,并面临全球数千起诉讼。

成绩的背后,压力迎面而来。穆勒表示,欧盟委员会提出的到2025年和2030年逐步削减汽车制造商平均二氧化碳(CO2)排放量的建议将“给我们带来真正的痛苦”。

今年法兰克福车展前夕,大众汽车集团正式发布全面电动化战略,正式启动“Roadmap E”。大众汽车集团表示,最晚到2030年,集团内全部车型阵容将实现电动化。届时,大众集团旗下各品牌、覆盖各市场的300余款车型都将推出至少一款电动版车型。

据悉,到2025年,为满足每年电动汽车车队运营,大众集团将需要超过150千兆瓦小时电池容量,约为四个超级电池工厂的年产量。为此,大众将启动订单总额约500亿欧元的招标项目。

在传统燃油车方面,大众集团还将投入研发,新一代发动机将从2019年起开始研发,预计可进一步减少能耗和排放。此外,大众正在研发从可再生能源中合成燃料,使内燃机成为碳中和动力系统。与此同时,大众汽车集团也在拓展以压缩天然气为动力的车型阵容,并通过奥迪品牌提升燃料电池技术的成熟度,以最终推向市场。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