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今年新能源车销量有望超70万

发布时间: 2017-12-22 15:18:51 |来源:新华网 | 任笑元 |责任编辑: 沈晔

 

商务部昨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今年以来新能源汽车市场继续保持着较快的增长态势,1-11月份累计销售60.9万辆,同比增长51.4%,全年销售量有望超过70万辆。

高峰是在回答媒体“今年以来新能源车的消费情况,以及如果明年补贴收紧,是否会影响新能源车的消费和销售”时作出上述回应的。他同时表示,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有政策措施的因素,但更多的是消费习惯的变化,绿色消费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有着实实在在的需求。长期来看,随着技术的发展和相关基础设施日益完善,消费者将更加青睐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的市场需求也会不断地扩大

有媒体问及遏制非理性对外投资的相关情况,以及商务部对于引导规范中国企业对外投资有什么样的措施。对此,高峰表示,去年底以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商务部积极会同有关部门,认真开展境外投资的真实性、合规性的审查。到目前为止,在房地产业、体育和娱乐业没有新增项目。企业对外投资的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不断增强,境外投资日趋理性。下一步,将强化“鼓励发展+负面清单”的管理模式。按照“鼓励类、限制类和禁止类”引导和规范企业对外投资的方向和领域。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