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能16亿入股观致汽车

发布时间: 2017-12-22 15:18: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 刘慎良 |责任编辑: 沈晔

 

曾经与万科相爱相杀的宝能又有大动作,昨天宝能入股观致汽车之事终于妥了。昨天上午,安徽长江产权交易所发布成交公告显示,奇瑞汽车挂牌转让的观致汽车25%股权,已经以16.25亿元的价格成交。接盘方是此前传言入股观致的宝能集团。下午,宝能、奇瑞汽车、观致汽车联合宣布了消息。据了解,宝能集团还将与奇瑞汽车、Quantum(2007)LLC(即观致汽车外方股东)一起为观致增资65亿,支持观致汽车的发展。资料显示,截至10月31日,观致汽车的营业收入11.98亿元,亏损10.69亿元,资产总额113.87亿元,负债总额92.09亿元。

这是观致汽车今年第二次通过长江产权交易所转让其股权。7月12日,观致汽车在长江产权交易所“挂牌”,以16.575亿元转让25.5%的股份。但到8月8日报名截止日期时,无人摘牌。11月17日,观致汽车在长江产权交易所二度挂牌,转让的股权比例和价格都有所调整。转让的股权比例由25.5%变为25%,挂牌底价从16.575亿元调整为16.25亿元。

宝能方面透露,集团正在筹建宝能汽车研究院,将引进国内外一流精英人才,在整车、系统及零部件、新能源等领域加强研发投入。事实上,入股观致之前,姚振华已经把新能源汽车作为了宝能集团发展的重点产业。3月20日,宝能集团注册成立了宝能汽车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由深圳市宝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有99%的股份,深圳宝源物流有限公司持股1%。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