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挡SUV热潮 自主品牌SUV升级忙

发布时间: 2017-12-19 11:45: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 郭跃 |责任编辑: 沈晔

 

上一期“新车速览”栏目中,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为您带来了四款在12月上市的自主品牌全新车型,此外,在年底,很多自主品牌还对各自旗下的重点车型进行了全新升级并投放市场,而这其中,火遍市场的SUV车型自然成为各家车企关注的重点。

12月,有多款自主SUV车型都迎来了全面换新上市。其中,开启众泰汽车正向研发之路的里程碑车型——众泰T700在12月全面升级了其传动系统,并维持原价上市以增加竞争力,厚道的做法能否赢得市场的青睐,让人拭目以待。此外,之前只有手动挡车型的比速T5,也在12月迎来了8AT车型的上市,更丰富的配置也将获得更多消费者的关注。而在今年从东风日产独立出来的东风启辰,正逐步开启其全面自主之路,表现之一就是12月上市的全新启辰T70将搭载东风自主研发的1.4T发动机。作为东风风神AX军团的首款车型,风神AX7一直是AX军团的销量担当,但在竞争激烈的SUV市场,AX7却逐渐力不从心,销量一落千丈,此时,东风风神也渴望借助全面升级的新款AX7重唤市场活力。

价平质增众泰T700全新8AT车型升级上市

12月7日,众泰T700 2.0T 8AT车型正式上市。新车最大的亮点是搭载了全新盛瑞第二代8AT变速箱,同时新车将继续提供豪华型、尊享型、尊贵型、旗舰型四款车型可选。而其12.58万-15.58万元的售价,则与此前的6速双离合车型持平。

众泰T700 8AT车型

外观内饰方面,8AT车型相比现款车型几乎没有变化。点缀了90颗繁星般镀铬装饰件的巨大的六边形前进气格栅,让T700前脸精致而又有冲击力,车身侧面则采用了ABC柱全隐藏的悬浮式车顶设计,营造出了很好的视觉空间感;内饰方面,10.4寸多媒体中控显示屏,集成了音乐、电台、导航、蓝牙、智能手机遥控、语音控制面对面及倒车影像等功能,实用性与显示效果兼备;同时,中控台、方向盘等均采用了高端软性材质,整体质感出色。  

在安全方面,T700也是一丝不苟,全系配备了车身稳定系统、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上坡辅助、倒车雷达、PM2.5绿净等技术,此外,高配车型还配备了胎压监测、前驻车雷达、全景影响、车道偏离预警等配置。

动力方面,众泰T700 8AT车型继续搭载一台2.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90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而其全新搭配的8速自动变速箱则是来自于山东盛瑞。

饱受争议的众泰汽车在积累了原始资本后,近两年开始不断推出正向研发的产品以扭转其品牌形象。其中,T700便是众泰正向研发的代表作品之一,同时,T700的销售数据也颇为喜人,今年10月T700共销售了10006辆,上市5个月就迎来了月销量破万的成绩。但是,放眼众泰汽车整体表现,其销量却并不尽如人意,今年1-11月,众泰累计销售汽车255799辆,同比下降14.45%,仅完成了全年40万销量目标的63.95%。

享受终身质保比速T5 8AT车型正式上市

12月6日,比速官方宣布旗下比速T5 8AT车型正式上市,新车除了提升了部分配置,最大的亮点是将传动系统升级为一台8速自动变速箱。此次新车共推出了豪华型、尊贵型、旗舰型三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39万-10.49万元,此外,在2017年12月31日前购买比速T5自动挡车型,还将享受终身免费质保。

比速T5 8AT车型

外观方面,8AT车型与现款车型并无变化。采用镀铬饰条装饰的前进气格栅,配合延伸至两侧的大灯设计,使比速T5的前脸极具视觉张力,而其侧面长腰线则大气沉稳,尾部造型则简洁饱满,尤其是双色设计的尾灯看上去立体时尚。

内饰方面,比速T5 8AT车型在基本沿用现款车型设计的同时,在细节部分进行了优化、调整。新车采用了棕黑配色,搭配大面积金属拉丝饰板点缀,使整车内饰质感得到大幅度提升;而位于下方的控制区域则进行了全新调整,新车在挡把区域后侧新增了一个杯架,提升了驾驶员是使用便利性。

动力方面,新车将继续搭载一台1.5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50马力,峰值扭矩为215牛·米。而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则是一台全新引入的盛瑞第二代8速自动变速箱。

作为比速汽车旗下首款7座SUV车型,比速T5上市后与已经在售的比速T3组成了新的SUV产品矩阵,并被寄予厚望。不过在目前竞争激烈的SUV市场,尤其是自主品牌SUV选择多、产品投放力度大的环境下,仅有手动挡车型的比速T5配置未免过于单薄,而这也反应在了其销量上,正式上市销售半年以来,比速T5的单月销量始终在3千辆左右徘徊,成绩难以令人满意。而此次推出的8AT车型,将填补比速T5没有自动挡车型的现状,从而迎合更广大的消费者群体,新车型的推出能否带领比速实现销量的突破,让人拭目以待。

首搭自主研发发动机全新启辰T70开启自主之路

12月7日,全新启辰T70正式上市,此次新车共推出了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8.98万-12.78万元,此外,东风启辰还为全新T70提供优惠了购车政策:终身流量大礼包、购置税减半补贴以及3000元置换礼。

全新启辰T70

作为一款中期改款车型,全新启辰T70外观和内饰细节均有优化、调整,整体风格还运用了大量年轻化的设计元素。外观方面,全新启辰T70秉承着“流沙光影设计理念”,家族式“羿”前脸设计配合犀利威严的投射式鹰眼前大灯,造型更加刚毅有神;车身侧面轮廓没有明显变化,下沿的黑色包围及亮色的装饰点缀则强化了新车的跨界风格。内饰方面,全新启辰T70采用了大面积软质材料覆盖,皮质座椅采用钻石衔缝技术,兼具美感与实用性。

配置上,全新启辰T70则是更加的智能,T70可以实现“上车前+驾车中+离车后”的全路线导航,实时更新交通状况信息,规划最佳路线,提高出行效率;智能人机语音交互系统可识别16种方言,让全国各地的消费者都能轻松使用语音空调、语音导航、语音蓝牙等智能语音操作;自带的车辆智能安防系统,则可以实时定位追踪和手机提醒。

动力配置方面,全新T70除了继续搭载1.6L和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外,还新增了一款东风自主研发的1.4T发动机可选,其最大功率为103千瓦。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则为5速手动、6速手动和CVT无级变速器。

今年2月7日,启辰品牌正式从东风日产中独立,并成立东风启辰汽车公司,从此,东风启辰汽车公司与东风日产汽车公司平级,这也是启辰此前严重依赖日产,销量一直非常挣扎之后的全新发展方向。而此次上市的全新启辰T70也首次搭载了东风自主研发的1.4T发动机,采用自主发动机将更加有效地控制造车成本,这也是东风启辰独立后的重要转变。同时,今年1-11月,启辰共销售汽车120765辆,已经超过去年全年销量,同比增长17.4%,其中,T70就贡献了近50%的销量,因此T70的成功与否将极大地影响启辰品牌的整体表现。全新T70上市后的表现,能否让启辰品牌冲破现有的成绩并更上一层楼,值得人们期待。

全面提升新款风神AX7渴望重现辉煌

据悉,中期改款的新款东风风神AX7将于12月21日正式上市。本次新车的升级将非常明显,其外观内饰、科技配置、动力系统都将全面提升。新款AX7将率先推出搭载1.4T和1.6T发动机的4款车型,预计售价区间为11万-13万元。

新款东风风神AX7

外观方面,新款AX7在多处细节方面都进行了全新设计,全新三横幅镀铬格栅与两侧开眼角头灯组融为一体,而全系标配的LED日间行车灯、鲨鱼鳍天线和车顶行李架都让新车更加精致和实用;而车身侧面延伸至尾灯的笔直腰线,则为新车增加了一份阳刚之气。同时,相比现款车型,新款AX7的车身尺寸也有细微变化,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96*1850*1712毫米,轴距为2712毫米。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全新的中控面板饰条并全系标配搪塑软质仪表台,同时,空调控制区、出风口和档把的造型也经过了全新设计。

配置方面,新车的科技、安全配置可谓非常丰富。多功能方向盘、车载蓝牙、前车门品牌LED迎宾灯、皮质座椅、驾驶席车窗一键升降带防夹功能、车外温度显示、花粉过滤、后排空调出风口等配置都让新车更加实用;而安全配置方面,新款AX7全系标配了EPB电子驻车系统、定速巡航、ABS+EBD、ESC车身稳定系统、TCS牵引力控制、HSA坡道起步辅助系统、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侧安全气囊、行车自动落锁、4个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等配置。

动力方面,新款AX7将搭载1.4T和1.6T两款发动机,而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则为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作为东风风神AX军团的首款车型,东风风神AX7至今已上市满三年,这期间,东风风神AX军团也不断完善壮大,最年轻的风神AX4在今年9月上市后,AX军团已拥有AX3、AX4、AX5和AX7四款车型。然而在中国SUV市场全面爆发,尤其是自主SUV全面占优的形势下,东风风神AX军团的表现却差强人意。2017年1-11月,AX军团四款车型累计销量仅为76032辆,在AX军团SUV们表现不佳的情况下,东风风神销量也持续低迷,1-11月,东风风神累计销量为115263辆,仅完成全年20万销量目标的57.63%。全新换代的AX7和刚刚上市并且成绩不俗的AX4能否带领AX军团和东风风神走出泥潭,令人期待。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