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发布FUNTEC“产品创新” 携东软睿驰开展汽车共享事业

发布时间: 2017-12-13 11:27:30 |来源:中新网 |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Honda发布FUNTEC“产品创新”携东软睿驰开展汽车共享事业

Honda中国、广汽Honda、东风Honda领导在2017年Honda中国媒体大会

12日,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Honda中国”)、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汽Honda”)、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Honda”)在广州共同举办了2017年Honda中国媒体大会。大会以“Innovation of FUNTEC”为主题,回顾了自2013年Honda最先进的FUNTEC技术品牌发布以来, Honda加速向中国市场导入新技术和新产品,FUNTEC黑科技所带来的驾乘乐趣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并宣布2017年广汽Honda和东风Honda汽车销量将分别有望突破70万辆。

Honda中国与东软睿驰开展战略合作

Honda中国与东软睿驰开展战略合作

FUNTEC引领Honda快速发展

2013年,Honda中国、广汽Honda和东风Honda联合推出了FUNTEC技术品牌。以FUNTEC技术为核心,在此后的5年间,Honda通过导入搭载了SPORT TURBO(锐•T动)和SPORT HYBRID(锐•混动)等新技术产品。

在SPORT TURBO(锐•T动)技术导入方面,目前Honda在华投放了全新思域(CIVIC)锐•T动、全新冠道(AVANCIER)锐•T动、CR-V锐•T动等车型;在SPORT HYBRID(锐•混动)技术导入方面,目前Honda投放了包括新雅阁(Accord)锐•混动、全新思铂睿(SPIRIOR)锐•混动和全新CR-V锐•混动在内的共计三款车型。

同时,面向未来自动驾驶而开发的全方位的安全驾驶辅助系统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和导航互联系统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目前已经陆续搭载到思域(CIVIC)、雅阁(Accord)、冠道(AVANCIER)、CR-V等中高级车上。今后,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和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将逐渐扩大搭载到包括紧凑型产品在内的更多车型。

今年,Honda面向全球发布了“2030愿景”,以实现顾客喜悦的最大化为目标,在全球范围内引领“移动”和“生活”的进化。基于这一愿景,Honda中国制定了FUNTEC的升级计划,其中包括“产品创新”和“体验创新”,“产品创新”通过技术升级来实现,而“体验创新”包括顾客出行模式的创新和服务的升级。Honda的目标是,通过“产品创新”和“体验创新”为中国顾客打造充满乐趣的FUNTEC世界。媒体大会发布关于加速FUNTEC“产品创新”部分的举措。

2018年推出电动车,推动FUNTEC“产品创新”

Honda将从环保、安全、舒适等多方面升级FUNTEC黑科技,通过“产品创新”,实现更加便捷出行,向充满乐趣的FUNTEC世界迈进。

在环保技术领域, 2018年将是Honda的电动车元年,Honda将推出专门为中国顾客打造的电动汽车,该电动车采用了Honda紧凑型SUV平台,由合资公司和Honda中国共同开发,2018年将以合资公司品牌推出。

同时,在两轮车领域,2018年Honda将推出专门为中国消费者研发的电动两轮车。此外Honda认为,燃料电池车是终极的新能源车,Honda正在积极地推进燃料电池电动车的研发。除汽车外,Honda还致力于创建可实现氢能源供应,以及由燃料电池车为生活供应电力的“生产氢、使用氢、以氢互联的社会”,为实现零碳排放的循环型社会而努力。

在安全技术领域,连接未来自动驾驶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将由雅阁(Accord)、思域(CIVIC)等中级以上车型陆续扩展到紧凑型车。

在舒适技术领域,Honda正在与阿里巴巴集团的高德合作,共同研发具备在线支付、语音操控等更强大功能的全新一代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

媒体大会上,Honda中国本部长水野泰秀表示:“2018年Honda将为大家呈现更多的精彩,FUNTEC黑科技的不断升级,带来‘产品创新’,实现更加便捷出行,向充满乐趣的FUNTEC世界迈进。”

Honda携手东软睿驰开展汽车共享事业

大会当天,Honda中国与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软集团”)旗下的东软睿驰汽车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软睿驰”)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开展战略合作,除了之前已启动的在电动车核心技术领域的合作外,Honda中国还将向东软睿驰旗下的汽车共享事业公司睿驰达新能源汽车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睿驰达”)注资,双方携手开展汽车共享事业,实现顾客出行模式的创新和服务升级,强化“体验创新”。

东软集团是中国领先的IT解决方案与服务供应商,旗下的东软睿驰以汽车技术为核心,专注电动汽车、智能网联、自动驾驶领域,为下一代汽车提供平台及关键技术。根据合作协议,Honda中国将向睿驰达注资6,000万元人民币,注资完成后,东软睿驰持有睿驰达90%股权,Honda中国持有10%股权。

Honda中国本部长水野泰秀表示:“Honda拥有汽车、两轮车等多元的移动产品,Honda的移动产品与先进的共享服务、便捷完备的共享网点相结合,可以创造出Honda特有的出行服务模式,顾客可以通过这种服务,实现从所在地,到购物、观光、交通枢纽等最终目的地为止的无缝的交通出行,体验Honda带来的新的移动乐趣。

东软集团总裁兼东软睿驰董事长王勇峰表示:“在对新交通社会的构想中,我们与Honda有共同的梦想,而汽车共享服务是创建智能化交通的有效手段之一,目前东软睿驰正在构建一个世界领先的出行服务平台。今后,东软将发挥自身在IT、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优势,与Honda共同建设崭新的智能化交通世界。”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