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P智慧停车产业研究院成立 创始人谭龙任院长

发布时间: 2017-12-07 16:2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12月6日,ETCP智慧停车产业研究院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该研究院旨在链接智慧停车产业相关机构、企业、科研院所、专家智库等,推动产业内信息交流和共享,驱动产业升级,从而缓解停车难问题,助力智慧交通、智慧城市的建设。智慧停车领军企业ETCP创始人谭龙担任研究院院长。

ETCP智慧停车产业研究院院长谭龙发言

ETCP智慧停车产业研究院院长谭龙发言

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城市人口居住密度以及汽车保有量不断增加,停车供需矛盾问题日益凸显。同时,传统停车场小、散、乱,智能化程度低,停车资源没有得到充分有效的利用,加剧了停车难。

在此背景下,智慧停车行业致力于通过物联网、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科技,有效盘活现有停车资源,改善停车难,提升城市交通的效率与活力。作为国内首个智慧停车产业研究院,此次ETCP智慧停车研产业研究院的成立也意在与此,致力于整合内外围多方资源,进一步驱动智慧停车行业发展。

会议现场,谭龙在演讲中表示,ETCP之所以牵头成立研究院,是希望基于ETCP庞大的业务规模、先进的技术实力以及海量大数据积累,在助力我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背景下,充分挖掘和链接产业内外围资源,全面推动产业协作、升级与发展。同时,基于国家战略与创新体系建设,探索政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有效途径,助力政府从不同维度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满足社会与民生需求。

ETCP智慧停车产业研究院成立

ETCP智慧停车产业研究院成立

据了解,智慧停车产业研究院已初步搭建起专家智库平台,目前已邀请到30余名专家学者担任研究院专家顾问,包括交通部规划院战略与政策研究所原所长徐丽、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城市交通运输研究中心主任程世东、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政策研究室主任戴帅、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城市交通分院院长赵一新、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综合交通院院长张国华、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大数据所所长姜鹏等。此外,研究院合作伙伴还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

据谭龙介绍,未来,研究院将定期举办平台会议及活动,共谋产业发展方向;定期将产出专业研究成果,参与国家及行业标准的编写与制定以及政府与科研院所的研究性课题;探索和研究前瞻技术与模式,带动产业升级,创造更多社会价值与经济价值。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