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在华高速发展支撑全球业绩

发布时间: 2017-11-13 15:18:40 |来源:新京报 | 王亚菲 |责任编辑: 沈晔

 

近日沃尔沃汽车公布了其在全球各个市场的销售数据,其中显示,由于在中国地区的大幅增长,沃尔沃今年前10个月的销量累计达到46.13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8.6%,其中中国地区贡献的销量达到9.31万辆,占总销量的20%。

刷新纪录,单月销量突破1万

中国市场上,沃尔沃所在的豪华汽车市场竞争日趋激烈,除被称为“德系三强”的奥迪、宝马、奔驰坚守在该市场的第一阵营外,雷克萨斯、凯迪拉克、捷豹路虎和沃尔沃等二线豪华品牌攀比的不仅仅是销量,还有同比增幅,新产品的引入速度,以及品牌的影响力等等。

今年前10个月,沃尔沃销量已经超过9.31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高达29.9%,在传统的金九银十销售旺季中,沃尔沃充分发挥了本土作战优势,两个月的销量双双突破1万辆,分别达到了1.1万辆和1.07万辆。1-10月沃尔沃的累计销量已经超越了2016年全年销量的总和。

不断攀升的销量,是沃尔沃依托强大的产品矩阵和市场体系,对中国市场不断深耕的结果。从全新90系开始,沃尔沃明显加快了新产品导入的节奏。今年上半年,沃尔沃就完成了包括S90长轴距版、XC90以及V90 Cross Country等多款90系产品的集结。

90系是沃尔沃的旗舰产品,它们决定了沃尔沃品牌的高度,接下来沃尔沃将快速导入全新60系产品,包括全新XC60,再掀一轮销量增长高潮。

远见卓识,押宝新能源未来

除了为沃尔沃贡献大部分销量的SUV车型是其关注的重点外,沃尔沃前瞻性地认为未来新能源汽车将成为汽车产业的新机遇。

因此,在今年7月份,沃尔沃宣布了自己的电气化战略,该战略中明确提出,从2019年起,沃尔沃所有新上市车型均将配备电动机,电气化技术成为沃尔沃未来发展的核心。由此,沃尔沃汽车将成为首个全面采用电气化技术的豪华汽车制造商。

未来,沃尔沃将推出一系列包含电气化技术的汽车产品,包括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以及中混混合动力汽车。

2019年至2021年,沃尔沃计划推出五款纯电动车,其中三款为沃尔沃汽车品牌;另外两款为刚刚从沃尔沃独立出来的新品牌Polestar旗下高性能电动车。这5款车型还可选择搭载插电式混合动力或者48V中混混合动力,这将使沃尔沃成为拥有最多电气化车型的汽车制造商。

按照沃尔沃的计划,到2025年,该公司将累计出售100万辆电气化汽车。

技术合资,与吉利协同发展

无论是新产品的导入,还是电气化产品的推进,都离不开技术的推进,沃尔沃通过与母公司吉利合资的方式,在整车平台、新能源汽车等技术上协同合作,无疑再次提升了自己的竞争力。

今年8月,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与沃尔沃正式签署协议,双方成立技术合资公司。新公司将按照50:50的股比,通过相互授权的方式,实现整车架构技术、高效清洁动力总成等领域的前沿技术共享与零部件联合采购。

合资公司的成立,对沃尔沃来说最大的益处是与吉利共同开发下一代纯电动汽车平台技术,降低研发费用和采购成本,能够让沃尔沃在新能源市场中占据更大的优势。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