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多箭齐发瞄准“新生代” 拉开家用车布局大幕

发布时间: 2017-10-17 14:09: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 郭涛 |责任编辑: 沈晔

 

昨日(10月16日),别克发布中型MPV别克GL6,以及新一代别克中级车家族——阅朗、英朗和威朗,拉开了别克品牌深化家用车市场布局的大幕。

“这是别克品牌深化家用市场的战略布局,它将为更广泛的新生代消费群体带来更创新,更智能,更多元化的出行选择。”别克市场营销事业部部长包晔在致辞中表示。


别克GL6及新一代别克中级车家族上市

昨日(10月16日),上汽通用别克品牌在武汉一举推出多款面向家用的全新产品,包括中型MPV别克GL6,以及新一代别克中级车家族——全新多功能旅行车阅朗、中级车2018款别克新英朗以及运动型中级车2018款别克新威朗三厢和威朗两厢/GS,拉开了别克品牌深化家用车市场布局的大幕。

其中,别克GL6售价14.49万-16.69万元,提供3种车型、6种车身颜色;由别克阅朗领衔的新一代别克中级车家族则带来21款车型,价格范围覆盖10.99万-18.59万元。

昨日的发布会,在武汉汉秀剧场举行。三面坐席环绕着中心可升降舞台,舞台降下时便显露出一个大型水池,而由音乐喷泉、喷气式飞行器、甚至是摩托艇连环上演的一幕幕炫酷发布秀就在这样的舞台上呈现,时不时引发现场嘉宾的惊呼声!


发布会现场

看得出,上汽通用正是打算用这样的上市方式以迎合当下新生代消费者的个性需求。别克市场营销事业部部长包晔表示,“当今的新生代用户正在驱动着我们汽车品牌的重构,让我们的产品布局逐步年轻化。同时,也将驱动整个汽车行业更个性,更智能,更全方位的消费体验。”

“过去三年,别克品牌已经完成了从SUV、MPV,中级车,中高级轿车的新一轮产品布局,收获了市场和媒体的高度认可。也为我们中高端改善型消费带来了具有竞争力的产品选择。今天我们又迎来了全新的GL6及新一代中级车家族的上市,这是别克品牌深化家用市场的战略布局,它将为更广泛的新生代消费群体带来更创新,更智能,更多元化的出行选择。”

众所周知,别克在中型MPV市场已经拥有标杆性产品GL8,其在商用MPV领域拥有着极高的市场口碑及市场占比。数据显示,GL8 9月销量13898辆;今年前三季度,累计销售105905辆,同比增长88%,在20万以上MPV市场销量占比超过六成。


别克GL6

去年11月,别克GL8迎来换代。而伴随“别克深化家用市场布局的战略性产品”——GL6的上市,也将进一步扩大别克在中型MPV市场的优势。

别克GL6汲取别克MPV家族设计精髓,采用“2+2+2”六座布局,拥有2796毫米轴距;二排拥有出色的头部和膝部空间,采用与GL8一样的双独立扶手座椅;三排配备椅背更高更厚、座垫加长的舒适双人座椅和大面积侧四角窗,为第三排乘客带来舒适坐姿和开阔视野。

全新多功能旅行车别克阅朗领衔的新一代别克中级车家族则是首次集体登场。阅朗采用展翼型LED大灯及尾灯设计,流动的轮廓和精致的光导形状突出了别克“展翅飞翼”的品牌特征;其拥有2640毫米轴距和优秀的后排乘坐空间,行李箱空间可扩至1281升。


别克阅朗

2018款别克新英朗引入了LED自动大灯,搭载以“云”为核心的eConnect智能互联系统,并在全系标配博世9.1 ESP电子稳定控制系统的基础上增加SBZA侧盲区预警智能安全配置。 而2018款新威朗三厢及威朗两厢/GS则全面换装飞翼式格栅,其中三厢车型更是首次引入LED自动大灯,瞬间提升消费者高档价值感受。

动力方面,别克GL6、阅朗与2018款新英朗首次引入通用全新一代1.3T/1.0T Ecotec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3T发动机最大功率120千瓦,最大扭矩230牛米;1.0T发动机最大功率92千瓦,最大扭矩170牛米。相比上代发动机,涡轮增压器响应时间提升1.2秒,在更低转速达到相同的扭矩。同时,2018款新英朗综合工况油耗更是低至5.1升,能有效减少低速行驶中的积碳产生,降低用户的维护成本。


2018款别克新英朗

发布会现场,包晔用大量数据阐述新生代消费者对于车辆智能互联技术的需求,“相比美国、德国,中国新一代汽车消费者对于汽车智能互联需求非常高,83%的人认为手机和汽车的同步非常有吸引力。”

针对这样的需求,别克新一代eConnect智能互联科技得到全面普及。全新车载交互系统同时支持Apple CarPlay和百度CarLife两大应用,并强化了以“云”端为中心的智能语音交互和实时路况导航。同时,新一代OnStar全时在线助理也装备到了新车型上,用户可以通过车内蓝键和手机APP轻松实现各种车生活功能。


2018款新威朗三厢及威朗两厢/GS

本次发布会主题,被定义为“懂 让彼此更近”。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永清在致辞中表示,“正是因为读懂了正在崛起的新生代用户对互联化与智能化的高度需求,读懂了他们对实用性与个性化的双重追求,别克品牌此次一举为市场带来全新高档中型MPV别克GL6以及新一代别克中级车家族——阅朗、英朗和威朗,并凭借全面领先的智能科技,刷新国内家用车市场技术标准,带领家用车消费进入高效、智能、互联的新时代!”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