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腾十载的蜕变与进化

发布时间: 2017-09-28 16:22:42 |来源:新华网 |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自90年代以来,轿车逐步进入大众的生活,买私家车就像70年代的“四大件”、80年代的家用电器一样成为众多家庭追求的目标。2007年起,中国汽车市场呈加速发展趋势,之后的2009年中国汽车产销量跃居全球第一。中国汽车产业也由此步入高速发展的黄金时期。

正是抓住了中国汽车市场的崛起时机,一款拥有德国原汁原味的B级车迈腾在2007年进入了中国消费者的视野。

十年来,中国经济高速发展,国人的消费水平也日益提高,消费不断升级,汽车也由过去的代步工具而变成了家庭、工作、生活享受等等所必不可少的“伙伴”。作为见证者,迈腾也紧抓时代脉搏,迎合消费需求变化,不断引领B级车市场创新前行。

十载进化十年引领

德国大众第一代B级车在1973年正式上市,期间经历5代更新后,在2005年推出第六代。正是这代车型,在中国汽车市场开始呈现爆发端倪时,在2007年被一汽-大众引入中国,正式以“迈腾”命名。当时,迈腾以超前一个时代的“创新科技”面世,“迈”寓意自信、果决、动感;“腾”表示腾飞、超越、激情。

自2007年那个夏天开始,迈腾就开始走向了他在中国汽车行业B级车市场的腾飞之路。十年进化,十年自信前行,迈腾已经彻底的蜕变成为了“B级车”标杆,并且赢得130多万社会精英的青睐,最终成为了德系B级车市场的翘楚。

2011年,第二代迈腾在国内正式上市,以创新科技和豪华体验不断满足国内用户需求,至2015年底,迈腾品牌历经8年,销量突破100万辆,成为当之无愧的“B级车领导者”。

2016年7月27日,德国大众第八代B级车——“全新一代迈腾”正式上市,以“全新设计、全新科技、尊崇体验”领创B级车市场新格局。多达9款车型,10个选装包,全面满足用户多样化需求,第三代EA888发动机,其中EA888 330TSI发动机获2015年“沃德十佳发动机”;全系标配SSR 2.0发动机启停及制动能量回收技术,节省燃油,降低能耗。它变得更年轻了,不仅设计时尚、运动,还配备一系列凌越同级的智能科技,首次加持多项C级车专属的高端配置。而超长轴距和更加宽适的使用空间同样对中国市场表示出了足够的诚意,契合国人喜好。全新一代迈腾将B级车的行业标准推向了更高水平,树立中高级新标杆。

其实,迈腾在进入国内的第一年,并未跻身国内中高级轿车市场主流阵营,偏短的轴距抢不到商务用车市场份额,家用市场又尚未成熟,因此在销量上没有一鸣惊人。但是,一汽-大众迈腾仍凭借出色的操控性以及做工打下了坚实的品牌基础,成为B级车中“科技”和“操控”的代名词。

在这十年间,随着经济结构调整,科技改变、生活方式及价值观的转变,迈腾的性能和品质在不断优化升级,吸引的消费人群也正变得越来越年轻,从四十不惑的社会中流砥柱,到三十而立的风华正茂的青年才俊们,再到如今不过二十余岁就已锋芒毕露的青年商务精英,这是迈腾所写就的年龄进化论。

全新一代迈腾领创B级车市场新格局

众所周知,汽车市场发展至今,已形成明确的级别划分,不同级别车型对应了不同需求的消费者。比如A级车是中国市场入门用车的首选,不论是单身青年还是三口之家皆可囊括。选择一部车,其实是选择了一种生活方式,更体现了一种生活态度,正如迈腾哲学“领·创精神”所诠释的真谛——以人为本,只有被需要它的人所驾驭,汽车才被注入了灵魂。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发展背景下,创业人士年龄愈发年轻化,而在创业阶段或是事业发展阶段的精英商务人士,需要一款宜家宜商、有里有面的车。

每一位创业者或是精英人群必不可少的是创新精神,而主打这一群体的迈腾同样具备这种精神。经过不断创新升级,迈腾得到消费者认可,从最早追随者的身份升级为中级车领域的领导者。

2016年,全新一代迈腾震撼上市,在全新风尚设计、MQB B平台、尊崇越级体验、创新科技装备等多重实力加持下,其B级三厢车市场标杆地位得到进一步夯实。与此同时,B级车的主流用户正变得越来越年轻,更注重时尚与格调,追求品位,强调创新与实力,渴望彰显态度和活力。工作中他们是精英、是领袖;生活中,他们会健身、运动,主动承担责任;他们足够现代,拒绝平庸,追求丰富多彩的体验,能随着时代的飞速发展,拥抱所有创新性的科技产品。

2016年,迈腾品牌全年累计销量高达166,204辆,同比增长9.1%。2017年1-8月,迈腾共销售139,340台,同比增速35%。

从2007年最初每月几千辆销量到跻身第一阵营,迈腾仅用8年时间,便突破百万销量;市场地位上,从搅局者,到追随者,再到无可争议的领导者。迈腾品牌十年,用坚韧和创新,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同时也值得市场借鉴的引领之路。

一部车,一群人,他们携手引领时代,创新前行。

当前,以互联网产业化、工业智能化、工业一体化为代表的第四次工业革命蓬勃兴起。在新一轮科技革命推动下,汽车产业被赋予新的生命力,正朝着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共享化方向发展。新形势下,只有通过创新,才能把握机遇,提升实力,引领发展。因“创新”而生,以“创新”为本,靠“创新”进化的迈腾,期待它能继续引领下一个十年的发展。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