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通用20年总销量突破1500万辆

发布时间: 2017-09-20 15:34:22 |来源:中国质量报 | 赵伟 |责任编辑: 沈晔

 

9月15日,成立20周年的上汽通用汽车迎来了累计销量突破1500万辆的历史性时刻,再次刷新了中国汽车企业的发展速度纪录。

上汽通用自1997年成立以来,始终与纪录同行。从项目开工仅用23个月就迎来第一款产品下线,到用4年时间生产及销售10万辆产品、8年取得第一个百万销量;从2010年成为国内首个年销量超过100万辆的乘用车企业,到2014年累计销量突破1000万辆,再到2017年仅用20年实现累计销量超过1500万辆,上汽通用汽车不断刷新着汽车行业的纪录,以令人瞩目的“上汽通用速度”,快速成长为中国乘用车领军企业之一。

如今,上汽通用已形成四大基地、9个整车生产厂、4个动力总成厂的全国布局,其中包括金桥凯迪拉克工厂和武汉二期工厂这两个世界领先的全以太智能工厂,企业智能制造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同时,该公司旗下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三大品牌汇聚了20多个产品系列、140多款车型,产品覆盖轿车、MPV、SUV、新能源车等最广泛的细分市场,同时还构建了遍布全国的1600多家营销服务网点。

尤为关键的是,上汽通用汽车携手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已在国内率先形成了完整意义上的整车与动力总成开发能力,并在新能源和车联网等前瞻技术开发领域不断创新突破。从参与全球项目分工到主导全球平台开发,泛亚在国际开发合作中已经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当前,随着科技的发展和市场与消费者需求的快速变化,上汽通用应势而谋,聚焦“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核心领域,以产品技术和业务模式的“双创新”为突破口,全力完善在新能源、车联网、智能驾驶、智能制造和创新服务等方面的战略布局,不断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为企业赢得未来发展主动权。

作为最早在行业内提出以“智慧制造”为驱动的企业,上汽通用积极响应“中国制造2025”,聚焦数字化设计和开发、虚拟仿真及制造、制造执行系统的提升、项目/运营/知识管理的信息化平台建设,2015年以来启动了多达44项智慧制造项目。金桥凯迪拉克工厂、武汉分公司二期项目陆续竣工投产,这两座通用汽车全球体系内率先应用全以太网络控制架构的智能工厂,集柔性、智能、科技于一体,代表了当今汽车制造的全球领先水平。

未来,上汽通用将继续依托先进制造技术及工艺,大力发展先进产能,提升自动化率,优化工艺布局,实现最精益的运营效率。同时加快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上有竞争力的“精益、敏捷、柔性”的绿色智慧制造系统,全力助推中国汽车行业向智能化转型升级。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