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异化开发 观致降成本与奇瑞共享平台

发布时间: 2017-08-29 14:36:15 |来源:北京晨报 | 孙金凤 |责任编辑: 沈晔

 

在8月25日起开幕的2017成都车展上,观致汽车Model Young产品系列首款SUV首发亮相。同时,观致汽车还宣布与奇瑞汽车共享平台和各项领先技术,进行差异化开发,达成持久的高品质、低成本开发优势。

成都车展上首发亮相的Model Young SUV,与奇瑞共享T1X平台和技术,并进行差异化开发。T1X平台是在观致汽车、捷豹路虎和奇瑞人才团队的共同支持下,实现技术共享和联合研发而成。T1X平台搭载了业界领先的高端科技,该平台能够延伸不同类型产品、兼容不同使用功能、支持不同能源驱动,包括自然吸气发动机、涡轮增压发动机和PHEV新能源动力。由此,观致汽车也形成其平台矩阵。T1X和M1X平台将实现更多智能、更高科技、两栖驱动,搭载于Model Young产品系列上,这两个平台规划的产品有轿车和SUV,未来还有新能源汽车产品。CF1x平台是观致汽车的基础平台架构,搭载在观致3和观致5两大系列产品上,操控性强是该平台产品的重要特征。在此基础上还将升级第二代产品,在智能网联、主动安全、自动驾驶等方面将大幅提升,该平台还有基于未来的产品研发规划,包括中大型乘用车。GEV平台是观致汽车最先进的新能源专用平台架构,未来上市的超级电动车Model K-EV将搭载此平台。GEV平台能够满足多种驱动模式扩展,其滑板式框架采用前后+左右四维度对称设计,集成了四轮电机驱动系统、主动悬挂底盘结构和安全架构。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