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人最快明年买到特斯拉Model 3

发布时间: 2017-07-31 14:07:02 |来源: 新华网 | 蓝朝晖 |责任编辑:

 

备受关注的特斯拉入门级豪华电动汽车Model3首批30辆正式交付给预订的特斯拉员工。Model 3将以3.5万美元左右的价格出售,对比目前的传统豪华车型,无论在产品还是品牌力上,特斯拉都占有优势。据特斯拉内部人士称,如果以目前的关税水平计算,Model 3在2018年初进入中国后,售价可能达到35万元以上。

据了解,Model 3单次充电至少可续航346公里,支持自动驾驶功能;在用车环节,特斯拉的系统空中升级、无需保养等是最大卖点。尽管颇受欢迎,但特斯拉一直有产能问题的困扰。Model 3产能规划为8月产100辆,9月提升至1500辆,到今年12月将扩增至2万辆,以应对来自全球超过40万辆的新车订单。不过,即便如此,特斯拉要花上两年的时间才能向所有40万名用户交付Model 3。根据此前特斯拉官方的声明,Model3有望于2018年初开始在中国市场的交付工作。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尽管Model 3大部分生产仍在美国完成,但需要设立海外工厂以确保更多的当地消费者能尽早提车,而中国无疑成为特斯拉实现销量突破的关键。

以目前汇率计算,售价最低的特斯拉车型折合人民币只需22.6万元,进口Model 3比本土化生产贵10万元以上。和美国等市场的价格差距过大,可能令部分消费者迟疑。而中国市场大到足够令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心动,这或许是特斯拉加紧推动国产化的主要动力。

马斯克曾公开承认,特斯拉美国弗里蒙特工厂产能利用率接近极致,为了进一步扩大产能,满足Model3的需求和此后Model Y的上市,公司正在选址,建设新工厂。

关于特斯拉国产的绯闻屡见不鲜,去年6月,上海金桥集团与特斯拉签署涉及合资建立生产厂的一项不具备法律效力的备忘录,计划各自出资约300亿元;甚至更早期也传出,特斯拉中国工厂将落户苏州。

根据中国新能源政策,本地化可享受各项补贴政策,而特斯拉如若能通过建立本地化工厂,在本地装配汽车,将能为其节省25%的进口关税,并最终实现下调汽车售价的目的。否则,统一售价为3.5万美元的Model 3,被运到中国市场后,预计售价将在30万元以上。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