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车贷打造 平台中的平台

发布时间: 2017-07-19 15:24:26 |来源: 中国质量报 | 王辉 |责任编辑:

 

)市场增速放缓、库存高企、销售新政导致的竞争格局扩大化,和以金融紧密结合的新零售模式的推广,使新车销售利润进一步压缩。业务模式创新、多元化增收、增值服务转化对于新车经销商而言势在必行。7月14日,在由人和岛主办、第1车贷、浦发银行等协办的“汽车经销商投资人论坛上,第1车贷董事长指出,今年将会是经销商发力二手车和租赁业务的元年。在这个关键时点,经销商需要什么,第1车贷就提供什么。据悉,第1车贷正通过一系列产业垂直整合和跨产业价值链重构,致力于成为平台的平台。

论坛上,第1车贷董事长李海燕针对汽车行业新趋势、经销商资金和库存风险管理、金融科技平台如何助力经销商发展等热点话题进行了分享交流。她指出,当前汽车消费转型升级的背景下,无论线上平台、线下门店;新车、二手车;还是批发零售、融资租赁,各方加速融合共生、相互作用转化已是大势所趋。其中,生态圈与平台、以租代售、新车二手车融合、线上线下门店、车商整合洗牌或将成为未来行业发展的核心关键词,今年将会是经销商发力二手车和租赁业务的元年。

所谓平台的平台,即凭借技术和数据优势,构建行业底层基础设施,同时坚持开放生态,用生态化的金融产品和闭环式的服务体系帮助价值链上的商户、平台、渠道拓展业务、创造价值、提高营收。而具体到支持新车经销商的方案和政策,具体是,针对经营中的资金、车源、渠道等需求和痛点,第1车贷提供小i车以租代售业务落地、优质车源批量导入、二网规范化协同管理等一系列贯穿业务全流程的标准化、定制化产品服务。

以资金为例,第1车贷提供新车/二手车库存融资、采购融资、试乘试驾车融资、展车融资、CALL车融资等多元化的金融产品方案。相比传统资金渠道,具有门槛低、审批高效、放款快等差异化优势。而刚刚上线的小i车以租代售业务,更是新车经销商迎合消费观念转型升级,试水汽车新零售模式的利器。凭借打包融资、灵活定制、手续便捷等产品特点,可快速为经销商引流客源、消化库存、拓宽销售渠道、提升售后利润。

目前,第1车贷业务覆盖全国100个城市,和全国460多家经销商、50个汽车品牌建立了合作关系,综合授信额度40亿元。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