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新能源家族2025年前入华 推动中国电气化进程

发布时间: 2017-06-30 14:37: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责任编辑: 沈晔

 

大众汽车正在中国打造规模最大的新能源车型阵容。至2025年,大众汽车将推出涵盖进口及国产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车型在内,共计超过20款全新车型。6月29日,大众汽车在北京举行大众汽车品牌电动车战略媒体沟通会,对品牌电动车战略进行了展示。大众汽车品牌中国CEO冯思翰博士表示:“大众汽车品牌致力于为中国消费者带来电动出行。我们将为更广泛的消费者群体推出极具吸引力、高品质的车型。大众汽车正在逐步研发数字化服务以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正如今天大众汽车所展示的整合式充电应用程序。这一应用程序整合了数家领先的充电服务供应商,同时整个充电过程变得更为简便快捷。”

  大众汽车品牌中国CEO冯思翰博士

为大众带来电动出行。大众汽车电动车的历史以T2 Elektro Transporter的研发为开端,可追溯至1972年。多年来,大众汽车研发了多款电动原型车,其中不少车型至今仍行驶在路上。随着社会不断变化,环保法规不断完善,数字化和城市化进程加快,人们对电动车、互联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的需求空前加大。在中国,大众汽车将以三个阶段的方法迎接所面临的挑战。

至2020年:以多样设计满足不断变化的需求。至2019年,大众汽车的重点是基于现有车型推出新能源车型,其中大部分将基于著名的MQB平台打造。MQB平台极具多样性,适用于各种动力系统和不同车身风格。这些新能源车型包括进口和国产的纯电动车型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覆盖从掀背车、斜背车、轿车到SUV各个细分市场,为不同类型消费者提供绝佳之选。至2020年,大众汽车将打造完整的全面互联化新能源车型阵容。

I.D.家族:全新设计、全新空间、全新智能。至2020年,大众汽车将基于创新的MEB平台推出纯电动I.D.家族,这标志着品牌在华的电气化进程将迈入新的阶段。MEB平台环绕电池而造。宽敞的内部空间是I.D.家族的一大特点,带来如休息室般的体验。纯电动MEB平台内置智能系统,使车辆时刻保持互联,成为“车轮上的智能手机”。I.D.家族将包括一款掀背车、一款SUV和一款革新性轿车。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大众汽车品牌研发负责人杜思凯

中国首款整合多运营商的充电应用程序。大众汽车在北京发布了一款开创性的充电应用程序,其将成为大众汽车全新服务生态系统的重要部分。对此,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大众汽车品牌研发负责人杜思凯表示:“凭借全方位整合的大众汽车电动出行应用程序,客户能够通过大众汽车专有的Car-Net车联网平台直接获取领先的充电桩供应商及运营商信息。通过应用程序中可靠的实时数据显示,客户能够定位距离最近且可使用的充电站,远程管理充电过程并监控充电状态。充电完成后,客户能够通过时下最流行的移动支付方式便捷地付款。“该充电应用程序于中国本土研发,突显了大众汽车在中国,特别是在中国数字化领域的新产品本土化研发战略。这一应用程序将首先应用于将在今年上市的大众进口汽车e-Golf上,其客户将率先享受到这项全新的服务。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