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SUV市场 五菱宏光S3配置曝光

发布时间: 2017-06-26 14:25:5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责任编辑: 沈晔

 

今年4月份的上海车展,上汽通用五菱亮相了旗下五菱品牌的首款SUV车型——五菱宏光S3。作为宏光“神话”的创造者,五菱品牌在MPV市场领跑多年,此次推出宏光S3,一经亮相就引起了广泛的关注与热议。日前,上汽通用五菱正式曝光了更多有关宏光S3的尺寸、动力、配置等车型信息。

宏光S3为前置后驱结构的七座SUV车型。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55/1735/1780mm(后独立悬架车型为1790mm),轴距长达2800mm,并在同级别中少见地采用了2+2+3的7座布局设计,符合用户对七座SUV的使用期待,且第二、第三排座椅放倒后能够与后备箱齐平,空间大且灵活实用。

外观造型上,宏光S3针对其SUV属性,采用流行的设计手法,打造出全新硬朗派造型。前脸采用家族化单辐蜂巢式进气格栅,极富霸气和张力,并配有精致的镀铬饰条点缀,提升了整体的品质感和视觉效果。除此之外,宏光S3应用了悬浮式车顶,方形轮眉造型、运动风熏黑透镜大灯、竖形LED日间行车灯等设计和搭配。车辆侧面比例协调自然,型面感强烈。犀利的腰线迎风上扬并贯穿整个侧面,如离弦利剑,势如破竹,象征着五菱车主勇往直前的精气神。侧尾部”WULING”字样的设计,赋予了五菱自有的沉稳感。

宏光S3在内饰设计上以平衡舒适、健康自然为主题,整体风格时尚年轻。内饰座椅配色以黑色和橙色为主,兼顾运动感和温馨感,迎合了家庭需要。此外,座椅材质选用豪华透气皮质,配以肌肉感设计,最大程度地满足质感和视觉的平衡。中控设计则向豪车看齐,配有11英寸电子组合仪表、立式8英寸液晶大屏,整体营造出独立悬浮的视觉感受,层次分明。

此外,在舒适配置方面,宏光S3也无可挑剔。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多功能方向盘、电动空调、车身稳定系统ESC、胎压监测系统、定速巡航、天窗等等几乎我们所能想到的实用性配置都能找到,大大提升了车内配置的智能科技化与使用便捷性。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宏光S3在同级别车型中唯一采用了后独立悬挂系统,满足用户更舒适的驾乘体验需求。

动力系统方面,宏光S3采用具有性能优势的P-TEC 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2kW、最大扭矩147Nm,并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此款来自通用汽车的新一代DVVT 发动机,同时拥有DVVT-进气排气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VGIS-可变长度进气歧管技术、ETC-电子节气门技术等,已获得超过500万用户的肯定。合理的动力组合能够为用户带来强劲的动力感受、舒适的驾乘体验和良好的经济性。

底盘方面,宏光S3采用了同级领先的多连杆式后独立悬架,调校上符合通用汽车标准,经过验证,可最大化满足用户对于车辆底盘的耐久性、操控性、舒适性等需求。此外,宏光S3的传动系统零部件、开发体系全都采用全球顶级供应商,品质达到五菱品牌最高水准。

另据上汽通用五菱透露,五菱宏光S3将会在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五菱品牌多年来在MPV市场领跑,创造了宏光神话,此次向SUV市场进军不仅满足了用户的期待,对五菱品牌来说同样是扩大产品布局的水到渠成之举,它凝聚着的五菱品牌最高水准——成熟的外观设计、丰富的科技配置、优越的动力性能等,都将为消费者提供超预期的体验。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