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C中国国际房车展览会开幕 房车构建中欧旅游桥梁

发布时间: 2017-06-26 11:51:21 |来源: 中新网 | |责任编辑: 沈晔

 

6月23日,由杜塞尔多夫展览(上海)有限公司、雅森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中国旅游集团公司、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房车委员会、及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联合主办的AIC 2017—第六届中国国际房车展览会在北京展览馆盛大开幕。

23日上午9时,以“中德旅游年”为主题的开幕仪式隆重召开。今年4月,AIC房车展特邀40名欧洲车友自驾房车重走丝绸之路,开启了从杜塞尔多夫到北京的房车之旅。经过10周的旅程,他们于23日上午,准时抵达了北京展览馆,参加了AIC 2017的开幕仪式,成为当天的一道亮丽风景。伴随着礼花、掌声与笑容,在50多位媒体及众多热情观众的见证下,来自中德各方政府及协会的领导,及中国和欧洲的房车车友代表们共同推开了AIC房车盛典的红色大门,寓意着为期三天的展会迎来开门红。

2012年,AIC由全球第一的房车展- CARAVAN SALON DüSSELDORF引入中国。立足北京,依托中国旅游业不断攀升的市场需求,及房车露营行业的快速发展,AIC的规模逐年扩大,今年室内展馆达到10个,室外展览面积达到近万平米,总面积共计33,000平米,展商650余家,汇集海内外的知名品牌,产品涵盖房车整车、房车配件、露营地、户外休闲、旅游等多个相关领域。中外房车齐亮相,前沿技术展示一览无余,确保了观众可一站尽览国内外人气房车车型,近距离感受房车旅行新生活。艾威国际、宇通、北方、华晨、德福、宽河驿马等中外房车品牌,还将在现场举办2017款新车发布仪式,值得期待。

  推陈出新:创新行业活动,引领房车产业商业新模式

2017年AIC着力开拓多元化商业模式的行业活动,以迎接消费升级的黄金时代。一系列新办项目,使得无论是房车从业者、营地从业者,还是普通车友/爱好者,都能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

2017全国房车经销商大会,将搭建国际房车品牌与中国经销商的沟通桥梁;2017中国房车配件新品推介会暨欧美房车零配件贸易配对会,将邀请国际房车零部件卖场及国内百家知名企业,分享中国房车配件行业最具性价比的产品和最新的技术工艺;C2C(CARAVANING TO CAMPING)房车营地约会进行时,将以分享会的形式,为全国旅游资源大省及行业内全产业链供应商与营地投资方、运营方、规划方及相关单位搭建沟通和采购的平台,进而推动产业链上下游紧密结合;猎户座、KAMPA、MIY、绿世界、美国GoSun等知名品牌将针对各自产品举办推介会;由露营天下主办的北京第一场公开课将落地AIC,探讨中外营地运营管理经验,深入剖析露营地发展模式。

2017车友露营实用手册暨中国露营地体验计划发布仪式也将在展会期间隆重举办,今年的车友露营手册中收录了500余家优质营地,热爱露营的朋友一定要来到现场,有机会得到这份实用又有价值的宝典。

车友们还请特别关注德国资深房车旅行家Kostya Abert先生的演讲,此次他率领40位欧洲车友驾驶房车,历时10周、跨越15,000公里远道而来,以多媒体的方式,生动分享他从杜塞尔多夫到北京跨越洲际的梦幻房车之旅。

趣味盎然:房车文化精彩缤纷,让房车露营走进百姓生活

今年主办方联手卓美、融聚邻里社区教育、诚妈亲子等合作伙伴,在12号馆的房车文化体验区首次推出“AIC家庭活动亲子节”房车文化活动,通过现场编排儿童话剧、手绘大赛、科学秀、手工折纸等形式,让家庭互动更温暖,为父母和孩子创建趣味盎然的氛围。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