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高原试验基地 落户昆明

发布时间: 2017-06-21 15:40:54 |来源: 中国质量报 | 作者:王 辉 |责任编辑: 沈晔

 

6月15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汽中心)与云南省政府在昆明签署合作协议,宣布双方将在云南省滇中新区共同建立中汽中心汽车高原试验基地。该基地有望成为我国汽车行业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的重要支点。

据双方签署的关于“高原汽车实验室”合作协议显示,实验室建成后,未来国产新车产品上市前必须经历的海拔2000米以上高原测试,都要集中到昆明来完成。云南省政府将根据中汽中心具体实施项目的内容和进度,在项目建设用地、汽车产业发展资金、人才引进和项目服务的方面给予政策支持。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新车产品在批量生产并上市销售前,必须要接受高原、高寒、高海拔测试。由于我国大多数汽车厂家都集中于平原地区,绝大多数车企目前采取的通用方式是在当地建设模拟高原实验室。但最佳的情况,还是在真实的高原、高寒、高海拔环境中,适应当地的油品、气候、温度、压力等条件而得出结果。如此测试的结果,要更真实、更准确。中汽中心高原实验室建成后,全国的汽车产品的高原测试都将集中到昆明来完成。未来还能辐射南亚、东南亚市场。

据介绍,该试验基地作为国家级汽车检测机构,将服务于拟投放高原地区的整车、发动机、零部件企业及地方环保机构,并为企业提供研发服务和技术创新平台。

该试验基地将集成整车性能排放试验、发动机海拔模拟试验、车身及侧翻试验与重型车转毂试验等业务板块,完善整车及零部件企业在高海拔条件下的车辆研发、质保、验证等试验环节。

双方还将联合研究云南省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发展规划,搭建汽车产业公共服务平台,推进第三方现代汽车服务业发展,联合打造汽车技术交流平台,举办先进技术展览会,为合作双方提供更丰富的交流资源。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