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优车布局造车 22亿元领投小鹏汽车

发布时间: 2017-06-13 11:39:34 |来源: 新京报 | 作者:马婧 |责任编辑: 沈晔

 

6月12日,神州优车宣布优车产业基金正式成立,并公布首笔投资,互联网汽车小鹏汽车获得其领投的22亿元战略投资。

小鹏汽车是一家互联网汽车公司,由UC联合创始人何小鹏、猎豹移动CEO傅盛等联合投资创建,计划于2017年底完成小批量量产。小鹏汽车采用O2O模式进行汽车的销售推广。此前,小鹏汽车曾于2015年4月获得来自微光创投和紫牛基金的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优车产业基金投资小鹏汽车意味着神州优车进入上游汽车制造环节。

目前神州优车旗下有出行(神州租车和神州专车)、汽车电商(神州买买车)、汽车金融(神州车闪贷)三大业务板块。优车产业基金是第四大业务板块,其将借此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

神州优车成立百亿基金,或发起并购战

2017年6月8日晚间,神州优车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向福建优车投资合伙企业(简称“优车产业基金”)投资10亿元人民币,发起成立优车产业基金,投资具有前瞻性的汽车和出行产业项目。

据介绍,神州优车发起的优车产业基金是专注于汽车产业链投资的人民币私募股权基金,基金总规模为100亿元,将根据投资情况分批次募集完成。神州优车战略委员会主席、原副董事长黎辉出任基金董事长及管理合伙人。

专车市场格局已经基本明朗

2017年2月28日,神州优车完成其挂牌新三板后的首次募资,获得来自中金启元、浦发银行、连银创投的46亿元战略投资,目前市值460.3亿元。

2017年6月6日,中国人保对神州优车进行了24亿元的战略投资。

极光大数据研究总监唐欣认为,专车市场格局已经基本明朗,未来很难有太大变数。对于汽车电商、金融和产业基金这些新的领域的布局,更多是一种探索和尝试,带给神州更多的还是对未来的想象力。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