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台中国高端客车出口沙特 金额超过3亿元

发布时间: 2017-06-13 10:48:22 |来源: 中新社 | 作者:程露 吴兰 |责任编辑: 沈晔

 

据安凯客车消息,12日,600台安凯A9高端客车出口沙特发车仪式在江苏连云港港口举行。据悉,这一订单金额约合人民币3.33亿元,也是2017年沙特客车市场采购第一大单。

在“一带一路”倡议下,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深耕海外市场,出口大单频频亮相。安凯客车借力“一带一路”进军国际高端客运市场,并取得不错的订单业绩。

据介绍,长期耕耘沙特市场的安凯客车,将“一带一路”建设红利收入囊中。2017年4月,安凯与沙特最大的运输公司——沙特哈菲尔运输公司签署600台A9高端客车销售合同,总价款为4842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33亿元,这批车辆于12日正式起航发往沙特。

2007年,安凯客车便开始布局沙特市场,经过十年深耕与产品升级,在沙特运营的车辆已经超过5000辆。其中,2011年,安凯客车实现3000辆校车出口沙特市场,创下了当年中国客车出口最大单。

安凯客车董事长戴茂方说,走进沙特,走向“一带一路”,对于安凯客车而言,这是一条“蓝海之路”,这里充满了机会,是展示中国制造最高水准的全新舞台。

另悉,2017年4月11日,安凯客车公司与缅甸仰光公共巴士有限公司签署了500台10.5米天然气公交车采购协议,金额约合人民币2亿元。今年5月,这一订单的500台客车已成功出口缅甸。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