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博越成功挑战100°C温差

发布时间: 2017-06-12 13:28:46 |来源: 新华汽车 | |责任编辑: 沈晔

 

吉利博越100°C温差挑战自2月24日从中国最北端漠河一键破冰发车,在历时108天,行驶超15000公里,跨越寒温带、亚热带、热带3大气候带,穿越21省(直辖市)、60余市,于6月10日百度温差挑战车队抵达海南博鳌,并成功挑战70°C高温暴晒,顺利完成了从零下35°C到零上70°C的100°C温差的大跨越,对车辆品质、售后服务进行了全面的检验。

6月10日,吉利博越100°C温差挑战收官暨博越之夜车主庆典活动在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举行,400余位博越车主,200余位媒体朋友参加了此次活动,见证了博越成功挑战70°C高温暴晒,验证博越耐高温性能。

  

成功挑战70°C高温暴晒测试 打造跨越100°C 汽车品质验证热度

10日9时,吉利博越70°C高温暴晒挑战在海南热带汽车试验场启动,一辆行驶了100°C温差挑战全程的博越被放置在特制的篷房内进行高温暴晒,在热带炙热的阳光暴晒及多个专业升温设备辅助下,3个小时后车内温度最高冲上91.2°C,完成超出事先预设的70°C目标,中控台上放置在容器中的生鸡蛋也变成了半熟的煎鸡蛋,巧克力块已完全化成了液体,车内气温的高热由此可见一斑。不过,身着专业防晒工程师进入车内后,还是成功启动了这辆高温炙烤的博越,并在开启空调制冷5分钟后,车内温度迅速降至26°C。

  

与低温环境相似,高温环境也会对车辆的性能形成巨大考验。启动难、油耗高、震动大、制冷慢、密封差是高温环境下汽车常见的问题。吉利博越搭载的发动机采用耐高温高压直喷系统、燃油蒸汽碳罐收集系统、智能防爆震精密点火系统等,保证博越在高温环境下也能够做到一键启动。博越快速制冷得益于可变排量空调压缩机,可以设定温度自动调节功率输出,温度调节更加平稳。

  

在海南热带汽车试验场,还进行了高环试乘以及坏道测试(扭曲路、石板路、鱼鳞坑路、搓板路、卵石路等)项目,现场200余位媒体对博越的底盘操控、加速性能、车辆高速稳定性、有无异响等进行体验,博越配备的外倾式主销轴、弓形减震弹簧、聚氨酯缓冲块等舒适扎实的底盘调校和1.8TD充沛的动力输出,使得博越在操控和乘坐上的稳定性、舒适性得到了在场体验媒体的一致好评。

  

  

活动当天,400余名来自全国多地的博越车主齐聚博鳌,进行了乐趣十足用户拓展,在琼海玉带滩,车主分组进行团队竞赛游戏,沙滩集体障碍跑、拔河、排球等项目玩的不亦乐乎。

  

博越之夜现场国家游泳队2015年全国冠军赛200米蝶泳冠军郝运、2016年亚洲游泳锦标赛女子200米蝶泳亚军张雨霏和50米仰泳世界纪录保持者赵菁三位游泳健儿出场,与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林杰,吉利汽车集团公共关系副总裁、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杨学良,吉利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南圣良共同为吉利博越100°C温差挑战车队颁奖,表彰他们1.5万公里的辛苦征程,以及不畏艰难、勇往无前、迎接挑战的精神。

  

数据显示,截止到5月底,博越累计销量超越21万辆,连续6个月单月销量破2万辆。依靠前瞻性的智能配置,博越在智能安全、智能互联、智能舒适领域树立了中国品牌汽车新标杆,成为智能互联SUV领导者,100°C温差挑战也凭借着开创性的品质验证树立了行业新标杆。

  

据悉,继博鳌收官之后,吉利博越100°C温差挑战车队还将继续南下,最终将抵达三沙市,真正完成从中国最北端到最南端的行走极限挑战。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林杰表示,吉利博越100°C温差挑战圆满收官,对吉利汽车而言,既是一场活动的终点,也是吉利汽车造精品车并不断向社会公众验证的起点。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