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车用材料绿色标杆企业公布

发布时间: 2017-05-17 17:05:25 |来源: 工人日报 | 作者:王群 |责任编辑: 沈晔

 

当前,随着能源和环境危机的日益严峻,践行绿色制造理念已经成为汽车产业实现转型升级的迫切需求,研发先进的绿色车用材料则成为汽车企业实现长远发展的必然选择。

为搭建行业车用材料共性技术研究平台,探索汽车产业未来可持续发展的核心问题。5月10日,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组织汽车相关单位联合成立的行业组织——车用材料技术工作组对外发布了2017年车用材料绿色标杆企业名单。宝钢、首钢、塞拉尼斯、博禄、东丽塑料、锦湖日丽、蓝星有机硅、科思创、矢崎化工和波士胶共10家企业获得了车用材料“绿色标杆企业”称号。

资料显示,自2011年起,来自汽车整车、零部件、材料等国内外近80家车用材料相关企业和机构成立了车用材料技术工作组,建立了中国车用材料基础数据库,同时开展了绿色材料相关行业规范、先进材料技术、管理经验、有害物质管控、腐蚀、气味性、阻燃性等研究工作,推动建立了汽车环保材料评定体系,为汽车绿色研发提供了权威、系统的交流平台。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