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汽车销量下滑 通用或裁员1100人

发布时间: 2017-05-11 14:24:04 |来源: 央广网 | |责任编辑: 曹洋

 

据美国媒体5月9日报道,通用汽车公司曾于3月份承诺在未来的12个月内在密歇根州工厂将新增或保留900个工作岗位。但5月份,通用宣布其密歇根州兰辛工厂或裁员1100人。

美国密歇根州兰辛通用工厂拥有员工3000多人,主要生产雪佛兰Traverse、别克昂科雷和GMC Acadia SUV等车型。新厂将于本周开始暂停生产,更新设备,为2018款车型的投产做准备。恢复生产以后将取消一班轮班。根据密歇根州法律,通用公司提前向即将下岗的1100名员工下达了裁员通知。在正式下岗后,这些员工可能会度过一段时间的待业期,在新的制造厂启动时,有一半左右的员工会被重新雇用,但具体人数尚未确定。

外媒指出,当前美国汽车市场普遍不太景气。各大汽车制造商一直在努力保持乐观,同时期待特朗普当局履行承诺,帮助汽车制造商扫清障碍,但是销量不佳也开始令人担忧。

总体而言,4月份汽车销量下降了4.7%,比预期下降幅度更大,延续了1月份开始的销售下滑趋势。汽车行业在2009年陷入严重的销售低谷后,近几年的发展都比较稳定。但目前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担心,2017年前四个月的销量下滑的趋势可能会持续。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