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发布“电动未来”大战略

发布时间: 2017-04-18 11:42:2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 沈晔

 

比亚迪发布“电动未来”大战略

4月17日晚,比亚迪在上海发布“电动未来”大战略,计划未来3到5年在全国200多个城市推广双模车,并邀来莱昂纳多隔空倡议“为地球降温1℃”。主办方

4月17日晚,比亚迪在上海发布“电动未来”大战略,计划未来3到5年在全国200多个城市推广双模车。 郑莹莹 摄

邀来奥斯卡影帝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做新能源车品牌大使后,国产品牌比亚迪的人气再涨。

17日晚,比亚迪在上海发布“电动未来”大战略,计划未来3到5年在全国200多个城市推广双模车(比亚迪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优点是:短途用电,长途用油),并邀来莱昂纳多隔空倡议“为地球降温1℃”。

在视频中,关注气候变化的联合国“和平大使”莱昂纳多,强调了使用环境友好的新能源车的重要性,并邀更多人加入这一队伍中来,“运用创新科技,让地球上每个人传递可持续的生活方式,是应对气候变化这一长期威胁的关键所在。”

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在现场介绍,2016年,比亚迪营收上千亿,利润超50亿,双双创新高;新能源车在海内外遍地开花,蝉联全球销量第一。

“9年前,我们推出了新能源车,现在,基于新能源车的核心技术,我们又延伸发展了云轨”,王传福表示,运用新能源车和云轨,比亚迪计划打造“绿色大交通解决方案”。

他介绍,云轨的运力介于地铁和巴士之间;轨道可架设在绿化带上,在低空运行,去年10月一经推出,短短的几个月,已经在汕头、深圳、广安、蚌埠、吉林等地开始建设。明年,预计建设云轨的城市会增至20个。

中国快速的城市化进程,促进了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但也滋生了一系列“城市病”,最难以解决的是,空气污染和交通拥堵,并且,增长迅速的机动车成为大城市大气污染的重要“元凶”。

王传福介绍,早在7年前,比亚迪就推出了“城市公交电动化”解决方案,提出在城市公共交通领域,优先采用低碳环保的电动车,减少城市的尾气污染,“现在各大城市正在加速普及电动车,这将对缓解雾霾起到积极作用。”

他认为,新能源交通的下一个爆发点是私家车,“电动化的趋势已经不可逆转,中短期内,插电式混合动力将是主流。”

当晚,比亚迪也发布了宋EV300和宋DM新车,并公布了其价格。


新闻热图 >>更多